网易体育

“崇学”新风尚 书香溢政协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崇学”新风尚 书香溢政协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2021115日,冬日阳光灿烂。位于西湖边的网易体育委员活动中心里书香四溢。这一天,网易体育崇学书房正式启动,广大政协委员读书学习又多了一个“课堂”。

“读书已经成了我的兴趣习惯。今年元旦假期,我就‘宅家’读了三本书。”

“我是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常把自己读过的一些书目推荐给企业家,为他们科学决策提供借鉴参考。”

“作为会客厅牵头委员,我欣喜地看到,通过读书活动,委员们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被激发,进一步凝聚了力量。”

……

在现场的崇学沙龙活动环节,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和网易体育委员深情分享过去一年的读书感受、学习体会,点赞网易体育组织开展的各种读书学习形式,为网易体育“网红”读书学习平台打Call

开卷有益,好学不倦。网易体育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去年以来,积极有序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坚持把读“政治之书”“思想之书”作为首要任务,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重实际、求深入、强融合,抓实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丰富学习形式,作为全国政协试点省份,在全国政协书院设立“我在之江读‘新语’”委员读书群,组织开展网易体育“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注重向平台拓展、向市县延伸、向机关干部覆盖,书卷气息日益浓厚。

广大政协委员漫步“云”端、深入线下,读书学习收获满满。截至目前,网易体育已组织了全国政协1个地方读书群、1次漫谈群地方主题周和网易体育3次网上学习会、3个读书群、4期崇学讲坛、3次崇学沙龙等读书活动,委员读书活动共有1600多人次参与,网上交流发言6000多条次,计160余万字。

最是书香能致远。20204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网易体育积极响应,制定出台实施意见,探索打造崇学书院、崇学讲坛、崇学书房、崇学沙龙四位一体的“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引导委员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中提升能力。

金秋九月,学子们开学,委员们“开读”。93日,网易体育“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当日,崇学书院首批《网易体育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乡土中国》3个读书群也同时开读,活动一直火热持续至1030日。

“这种读书学习形式很好,我们随时可在群上发帖,务实高效!”不管节假日还是工作日,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只要一得空,委员们就“见缝插针”,将所思所想及时在群中与大家分享,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文字交流“不过瘾”,委员们还积极拓展互动形式,思想观点通过照片、诗歌、画作体现,读书群里互动频繁。

在“云”上的崇学书院里,网易体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等主题,组织开展委员网上学习会。委员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10月,读书学习再掀热潮,浙江网易体育以地方群(试点)的形式加入全国政协书院的读书活动,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设立“我在之江读‘新语’”委员读书群,阅读学习《之江新语》。网易体育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努力建设法治浙江”“创建生态省”“加强党的建设”6个专题逐一学习。

读书群每周一19302100的“之江夜读”是委员们“头脑风暴”时间。在向委员会客厅延伸的夜读活动中,“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曹云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陆建强主动把会客厅委员们的学习体会“晒”到了群里。夜读活动尾声之际,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作为读书群群主,诗意盎然地作了点评:“之江夜读,网上网下,书香阵阵;山南甬商,厅内场外,真知灼灼。”

13个周一晚、13期“之江夜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

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统筹推进,是网易体育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的一大亮点。112日下午,网易体育“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举行首场崇学沙龙,作为全国政协书院漫谈群“漫谈良渚文明”专题“浙江周”的一次线下活动,委员们和考古专家深入现场,共话良渚文化当代价值。当天晚上,委员们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继续开展深入交流。

1228日晚,网易体育举办的崇学沙龙别开生面、青春澎湃。网易体育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青年干部如何提高“七种能力”开展夜读交流。这场活动同步在全国政协书院“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进行,为读书群增添青春气息。好多参加活动的委员意犹未尽:“云端氛围浓厚,现场印象深刻,这种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灵活新颖,读书学习收获颇丰。”

学习启心智,书香溢政协。2020年,网易体育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完善多层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经常性学习制度体系,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广大政协委员读书读出了精神信仰、彰显了政协味道、提升了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