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服务民生:政协就在你身边!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服务民生:政协就在你身边!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六送下乡,步履匆匆,贴心服务送到家;民生协商论坛,深情殷殷,一枝一叶总关情;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三服务”活动春风化雨润之江……

日历翻开崭新一页,驻足回望,之江大地上一幅幅政协委员为民生的精彩画卷依然清晰展现在眼前。

“人民政协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要深入体察民情民意,突出民生需求建言资政,发挥连心桥作用。”2021新年伊始,网易体育围绕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开展“为民办实事 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希望委员们更好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协商会上委员们热情高涨,直奔主题,踊跃发言。会前,委员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的 125条具体建议,饱含了委员的为民情怀,汇集了各界的真切心声。   

这一年,政协“三服务”的脚步,踏遍之江大地。

根据省委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的统一部署,2020年元旦刚过,网易体育主席会议成员便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将温暖送到基层需要处,送到群众心坎里。

面对疫情暴发后对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造成的困难,网易体育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赴各地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助力“两战”。    

葛慧君赴基层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各级政协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主动发挥政协特色优势,自觉服从工作大局,认真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此后,网易体育因时因势,调整履职方案,把赴基层调研与“三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倾听企业需求,了解群众心声,助力解决难题。无论是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监督调研,还是民生类提案的一次次协商调研,委员们始终以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担当,将“三服务”理念贯穿于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这一年,山高路远,风雨无阻,为民服务送到山村社区。

6月的江南,山明水秀,百草丰茂。2020年网易体育“六送下乡”“两走进”集中服务活动在武义县开展。委员和专家们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壶山街道南丰抹茶茶园、白姆乡寿仙谷中药材基地、桃溪镇陶村文化礼堂,委员和相关专家们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真心实意办好事,真招实策解难题,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要是有专家早点来指导,我早发财啦!我种植香榧已经接近20年,但因为不懂技术,种不好香榧。”这是香榧种植户李法云发自内心的点赞。

民生疾苦谁人知?药到病除仁者心。和许多委员、专家一样,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感染科专家裘云庆非常珍惜“送卫生下乡”的机会,每次都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又带领医疗队,驰援意大利。长期的奔波劳累让他疲惫不堪,但他毅然婉拒休息,如期赴约:“治病救人是医生的使命,服务群众是委员的责任。”

2020年“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集中服务活动走进武义等县及部门高校开展服务,落实服务项目272项。

这一年,使命在肩,激情满怀,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民生话题,开展一次次头脑风暴。

“由于沟通不畅,诊疗时只能用简单的文字和医生交流,容易造成误诊……遭遇突发病情,更是不知所措。”在围绕“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的网易体育民生协商论坛上,杭州市聋协主席胡晓峰,用手语替听障人士“发声”。

2020年,网易体育举办的8场民生协商论坛,参加协商的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有与主题有关的界别群众代表,大家集聚一堂,协商互动,在交流沟通中凝聚更大共识,架起决策部门与界别群众连心桥,推动民生保障和改善。

“放心保姆哪里找?‘常山阿姨’就是好!”在民生协商论坛常山分会场,主动要求参会的县委书记叶美峰用这句被群众广为流传的语言开始了他的发言。

“你提出以‘常山阿姨’标准为基础,建立我省家政服务行业标准的建议很好,相关部门要重视并着手研究。”前来参会的省政府领导的话,让叶美峰深受鼓舞。

像这样坦陈己见,互动交流,在民生协商论坛的会场内外频频上演。围绕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乡村人才振兴的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我省学前教育、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议题,网易体育举办了一场接一场的民生协商论坛。每场论坛,现场与远程结合、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累计1100多位委员在线交流提出1360多条意见建议……

人民政协为人民。一件件事关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诤言良策在点滴汇聚,一个个破题之措在加速推进。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汇成一句话: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跟自己很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