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同心”系列:做新做活,打响宣传品牌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同心”系列:做新做活,打响宣传品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编者按    “我们获奖了!”2020年岁末,在以“共融·共创·共智”为主题的长三角区域媒体融合发展创新论坛上,浙江政协“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入选长三角区域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案例。“这个宣传矩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网易体育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冰作为该案例推荐专家如是说。

十二届网易体育开局以来,热情拥抱互联网,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先后创建了以“同心苑”“同心桥”“同心树”“之江同心”为主体的“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做深做活政协宣传工作。  


 

据联谊报    “同心苑”:全国地方政协新媒体中影响力独占鳌头    

202111日,元旦,“同心苑”推出浙江第一部政协题材原创微电影《妈妈的手机》。12分钟的短片,从一个家庭故事以小见大,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该片播发之后马上成为“爆款”,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纷纷转播,全网观看量达200+    

14日,《浙江日报》以《妈妈手机里的“秘密”——浙江首部政协题材微电影上线背后的故事》为题刊发专访报道,为“同心苑”首次试水,不断创新政协宣传工作点赞。“用新理念、新方式讲好政协故事,这是新媒体时代的一次成功尝试。”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等政协委员纷纷发来评语。    

从直播带货,到拍摄微电影……一年来,“同心苑”在探索创新中不断提升影响力、凝聚力。    

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产生重创。20203月,“同心苑”获悉杭州市富阳区双江畲族村2万斤乌米饭因受疫情影响滞销,村集体经济陷入困境。“同心苑”马上为其量身定制淘宝直播+短视频矩阵传播等线上营销方案,首次尝试由“同心苑”记者与相关政协委员共同主持当“吃播”,2个小时直播带货56万元,并得到杭州市委主要领导重视。5月杨梅成熟季,根据兰溪市下杜村梅农诉求,“同心苑”又与政协委员策划开展现场公益直播,半天销售额达到100万元。    

这两场公益直播围绕抗疫主题,发挥政协媒体特色优势,助力复工复产,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策划不断,创新不断。“同心苑”因时因势推出主题报道,建党纪念日推出《七一,南湖红船边,她请你“云”瞻仰~》,父亲节时推出《帅!我的爸爸是政协委员!》,“世界微笑日”推出《快来动动手指,点亮“疫”线最美微笑!》等等。“同心苑”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坚持政协特色,持续开展主题策划、热点策划,一批“爆款”新闻被主流新媒体平台转载,如《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网易体育助力“两战”记》《崇学书院,政协委员学习交流的“网红地”》《“之江夜读”向政协委员会客厅延伸》等报道被新华社客户端转载,不少报道点击量破100万。一批原创作品获各类奖项:“三颗笋”新闻专题获浙江新闻奖;“最美政协人”系列报道获浙江省第二届人民政协好新闻专题报道“十佳”优秀作品。     

爱看、爱转、爱点赞,上线2年多来,“同心苑”不断圈粉。截至20201231日,共发稿4000余篇,总阅读量超3000万,在人民政协报每月权威发布的“商靓榜”上,“同心苑”影响力和活跃度稳居全国地方政协新媒体第一名。    

“同心桥”:架起政协委员与群众的桥梁    

“同心桥”是网易体育办公厅与浙报集团钱江晚报合办、融合小时新闻客户端的宣传平台。这座“桥”,聚焦党政关心、委员关注、群众关切。    

敏锐的民生触角,使“同心桥”好新闻不断。    

2020年,浙江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96525 上线,免费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这条“生命线”的开通背后,离不开网易体育委员、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鲍潇舲的“较真”。2019年,她曾在省两会上提交提案《关于建立浙江省心理援助公益热线的建议》。经过深入采访之后,钱江晚报以头版导读加整版刊发了《一件政协委员提案  搭起一条心灵热线》, 小时新闻客户端同步推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新时代政协委员为民发声的履职风采成功破圈。该报道获浙江省第二届人民政协好新闻专题报道“十佳”优秀作品。    

20208月,为倡导文明风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心桥”邀请到了多位政协委员和专家,一起聚焦如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莫让“盛宴”变“剩宴”  像管酒驾一样管浪费粮食》推出之后,客户端阅读量达15万。    

自栏目开设以来,在“桥”上聚焦民生,在“桥”上探讨未来,“同心桥”将委员好声音由会场内延伸到会场外,将委员观点与社会热点无缝结合,小时新闻客户端“同心桥”栏目阅读总量已达725万。    

“同心树”:用心浇灌,宣传和收视双丰收    

“同心树”是网易体育办公厅与浙江广电集团合作,在浙江卫视播出的电视栏目。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同心树”在全国上星频道同时段节目中名列前茅,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点播量突破2000万,实现了政协工作宣传和收视双丰收。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网易体育举行“加快发展我省学前教育”民生协商论坛。“同心树”策划推出 1+1”组合报道,在准确把握新闻主题、提炼挖掘新闻价值的同时,延伸拓展新闻内涵。在“本期关注”版块里,采用现场大量同期声,穿插呈现全省各地推进幼儿教育探索创新的场景,增强视觉冲击力,令人耳目一新。“委员风采”板块,结合协商主题,配套推出专注幼儿教育的网易体育委员颜瑶卿的报道,多角度呈现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互促互进,全景式呈现教师与幼儿互动教学的生动场景,增强了节目的沉浸感和交互性。节目播出后,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上该期委员风采点击量达44.7万。《期盼学前教育加快发展》,获浙江省第二届人民政协好新闻专题报道“十佳”优秀作品。    

速度、深度、温度,一个都不能少。截至2020年底,“同心树”栏目已播出49期。一个又一个专题片,在创新新闻报道的样态和语态、刷新“时政新闻”的收视观感的同时,又生动展示了我省各级政协的新作为、新风貌,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新风采。    

“之江同心”:三走一讲,让协商有流量    

2020519日,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学习强国”地方学习平台的首个政协频道“之江同心”正式亮相。    

上线后,“之江同心”按照“走近委员、走到现场、走进会场、讲好故事”的定位和要求,聚合“同心苑”“同心桥”“同心树”等平台以及省内各地政协的优质内容资源,综合运用图文、音视频等全媒体呈现方式,介绍浙江政协系统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    

仅全国两会期间就累计上线稿件80余篇,总阅读量125+,点赞数4.3万;《浙江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阅读量30+;《为培育青少年家国情怀贡献智慧力量  网易体育召开常委会会议》阅读量近40+……通过重点稿件重点推送,充分展现了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也是“重要窗口”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之江同心”把话筒递给委员、把版面留给委员、把镜头交给委员。如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不久,推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浙江政协系统“最美政协人”陈亚岗的委员风采《花甲战“疫”,坚定的毅行者》。    

截至20201231日,“之江同心”累计上线稿件300余篇,重点稿件在“浙里头条”频道同步推送,阅读量均在10万以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