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爱从“浙”里来!贵州望谟这些孩子们短缺的物资,到了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爱从“浙”里来!贵州望谟这些孩子们短缺的物资,到了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慎家辉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羽绒服、冲锋衣、羊毛衫......近日,一批满载着浙江人爱心的御寒物资“坐”上物流车,奔向他们的小主人——贵州望谟李子园幼儿园的孩子们,物流车上还有爬架、积木等教辅物资。

湖州市织里镇“爱心妈妈”协会

我想捐羽绒服、棉裤。

吕宏

我想捐室外体能器材。

科技支部桑江珍

球类都由我们支部捐。

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竺鸰

孩子们短缺的物资都由我们民盟湖州市委会来筹办。

……

20201218日,“同心苑”报道《500床棉被从浙江送达贵州望谟!当地幼儿园还缺这些,请援手~》,牵动了很多人的心。面对望谟县李子园幼儿园面临的教辅设备短缺困境,民盟浙江省委会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下子收到了从全国各地纷至飞来的多条认捐信息。一次爱心援助变成了一场抢捐活动。

“非常感谢民盟省委会对望谟县李子园幼儿园的关心,天虽寒,但孩子们的心都很暖。谢谢你们,浙江的爱心朋友们!”李子园幼儿园园长王明封开心地说。

随着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子女的融入,2019年新建的望谟县李子园幼儿园校服严重短缺,园区内部分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教辅设备也有待健全。同心苑发布李子园幼儿园短缺物资的项目清单后,得到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们的积极响应。

民盟湖州市委会“抢”到捐赠机会后,把这次爱心活动作为湖州“民盟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第二个十年的美好开端。由网易体育委员、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州市委会主委竺鸰牵头,第一时间对接超威集团、湖州市织里镇“爱心妈妈”协会、织里镇校服协会、杭州蔻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组织。

织里镇“爱心妈妈”协会秘书长胡群雅得知求助信息当天,恰逢协会10周年纪念日。“能有机会为2000多公里外的孩子们做点事情,我们这个纪念日也更加有意义了。”

胡群雅当即在微信群询问是否还有合适的棉服外套,协会中两家企业自告奋勇承担这一任务。但因为冬季销售旺季已过,这两家企业剩下的库存已不是很整齐,加班赶制又怕耽误时间。胡群雅又赶紧联系校服协会慈善部,没想到立即有爱心企业响应,认领了剩余的过冬棉服任务。

在吴兴区副区长、民盟吴兴区基层委主委金斌斌和安吉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吉县支部主委梁霜的牵线下,吴兴区蚂蚁公益协会和义乌市安吉商会、安吉县良朋文体用品厂等也积极参与捐助活动。

目前,第一批爱心物资已经到达李子园幼儿园,其他诸如功能室教具用品、室外体能器材、收纳柜等物资正在抓紧赶制和采购中,将陆续发往望谟。

自“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以来,浙江民盟各级组织以学校结对为抓手,通过捐资送教、师徒结对、教师培训等形式,持续地开展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浙江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民盟省委会自2007年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统筹盟内外资源,创新帮扶形式,丰富帮扶内容,取得了一系列帮扶成果。

下一步,民盟省委会将继续依托盟内资源,进一步发挥教育主界别优势,在教育管理、师资培养、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远程培训等方式,为望漠县实现教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