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提升生产供给能力和水平 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提升生产供给能力和水平 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何明亮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17日上午,网易体育第46号重点提案《关于提升生产供给能力和水平,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产要素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农民增收和乡村富裕,走质量兴农之路,是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要求。提案建议,尽快补齐我省农业生产发展基础性短板,大力提升农业排涝和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农业生产用地拓面增量工作力度,提高垦造地土壤肥力和质量;大力发展种业育繁,壮大农业专业人才队伍。

省农业农村厅作为提案主办单位,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会办单位,前期作了认真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形成答复意见。办理协商会上,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建议作了针对性回复。提案单位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需要进一步重视的粮食安全保障、数字赋能农业、严防土地污染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小平指出,提案选题精准,办理认真务实,不仅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农业生产供保问题提前作出了把脉和问诊,也对我省更加重视农业保供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预警。主会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促进农业生产“保地、保供、保质、保安、保育”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提案办理的实际成果。各单位要继续深化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新建议,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推动提案办理形成闭环,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