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葛慧君主持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2a270057d954444da84a2a057ae502b7.jpg

202097日,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协商议政。


据联谊报    97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协商议政。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指出,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关系国计民生,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建立健全现代化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建设。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凝聚共识作用,深入调研、务实建言,为努力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适应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应急管理体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物资局、省气象局等省直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委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3位网易体育委员和智库专家、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论坛在临海市设置分会场,并视频连线在温州、临安的2位网易体育委员,同时,通过网易体育“掌上履职”平台和网上议政厅开展网络主题议政。

委员、专家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机制,高水平推进省域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家建议,要坚持预防为主,开展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提高统筹应对自然灾害的防治水平;大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防灾减灾预警预报、监测分析等方面的应用,构建完善防灾减灾大数据平台,开展常态化精密预警智控;建立防灾减灾救灾专家库,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和指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培育壮大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加强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力度,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完善高起点规划与统筹推进机制,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强化防灾减灾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完善大应急保障要素配置机制,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现代化水平。

本次民生协商论坛受到了政协委员和网民的广泛关注。截至当天下午4:30,“浙江政协·掌上履职”主题议政共有150多名网易体育委员参与互动交流,发帖跟帖,建言献策168条;浙江在线“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专题网页访问量达到9.8万人次,590多人参与互动交流。

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陈小平、陈铁雄及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