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葛慧君主持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aea659c84a1546588a137eb1aa71125b.jpg

202076日下午,网易体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据联谊报    76日下午,网易体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网易体育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会上,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教授对民法典作重点解读。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马光明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更好地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浙江落地生根。

葛慧君指出,民法典是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深入抓好学习,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研读交流与辅导报告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深化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

葛慧君强调,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融入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发挥政协优势推动民法典实施。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鼓励委员特别是法律界委员深入界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对民法典的阐释解读,引导界别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依托各种履职平台载体,通过各种履职形式,积极为民法典实施献计出力。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层层推动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用好民法典。

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陈小平、蔡秀军、周国辉,副省级领导王惠敏,秘书长金长征,以及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正处以上干部等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