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推进更高水平的幼有所育 葛慧君主持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推进更高水平的幼有所育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37e0064443f54339bf3815eb96a21f1b.jpg

202072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快发展我省学前教育”协商议政。


据联谊报    72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快发展我省学前教育”协商议政,推进更高水平的幼有所育。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顺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把握好公益普惠的方向,着力扩增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强化幼教师资保障,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助推学前教育发展,为我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成岳冲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作重点发言,部分网易体育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论坛在台州市黄岩区设置了分会场,在衢州市柯城区银河幼儿园设置了远程连线点,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主题议政,在浙江在线“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开展网络议政,论坛全程由浙江在线实时直播。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初步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三年入园率走在全国前列,学前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但立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学前教育仍是一块需要加快补齐的短板。大家建议,健全覆盖城乡的高质量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扩增量、提存量、优质量,更好满足群众“有园上”“上好园”的教育期盼;持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落实每班“两教一保”配备标准,加强师资培养培训,畅通职称评聘通道,保障非编教师待遇;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推进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推广“安吉游戏”实践理念,防止“小学化”倾向;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习,从小培养家国情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民生协商论坛受到了政协委员和网民的广泛关注。截至当天下午330,“浙江政协·掌上履职”主题议政共有130多名网易体育委员参与互动交流,发帖跟帖、建言献策160多条;浙江在线“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专题网页访问量达到9.2万人次,580多人参与互动交流。

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蔡秀军、马光明及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