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亚岗率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凯旋!下机后一句话让人泪目……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陈亚岗率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凯旋!下机后一句话让人泪目……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春暖花开

英雄凯旋

今天下午,我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返回浙江,省领导朱国贤、史济锡、成岳冲、蔡秀军和医疗队员所在医院代表在机场迎接。

义乌市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委员、浙大四院首任院长、传染病学专家陈亚岗带领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平安凯旋。

29日凌晨,陈亚岗在朋友圈发布消息:他将作为队长,带领浙江省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310人出征湖北。

2003年,时任浙大一院副院长兼传染科主任的陈亚岗,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我省抗击“非典”战役,并被民进中央授予抗击“非典”斗争优秀会员。17年后,他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驰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笑称自己这是“老将出马,以一当十”。出行前,陈亚岗剃头明志:带好队伍,平安归来!

不辱使命,英雄归来!由陈亚岗担任队长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在武汉连续工作49天,是我省援鄂医疗队中队伍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

在武汉期间,医疗队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检测核酸标本2680人次、肺CT检查2200余人次,完成咽拭子采样1500余人次、采血1200人次,组织方舱医院疫情防控培训25场,同时救援工作完全实现“打胜仗、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9

抵达武汉

210

接管黄陂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参与方舱医院改建并负责运行管理。

220

接管日海方舱医院并参与C舱改建

223

接管袁家台医院,参与改建并负责医院运行管理,连续奋战32天。

在武汉天河机场,陈亚岗接受采访时说,武汉是个美丽又英雄的城市,必将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武汉,我们爱你!”

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陈亚岗心上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他深情地说:“我总算是松了口气,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把队员们带回来了!”“回家真好!”很欣慰,圆满完成任务!很欣慰,所有英雄平安回家!

辛苦了!

欢迎回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