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春天正是奋斗始!万里扬复工复产有啥秘诀?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春天正是奋斗始!万里扬复工复产有啥秘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 金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带好口罩测量体温

员工有条不紊

生产线上各道岗位

顺畅有序

作为中国汽车变速器

行业的“领跑者”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有什么复工复产的秘诀

一起去瞧瞧——

210日复工以来,在网易体育委员、婺城区政协副主席、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月华的带领下,企业努力克服复产困难,把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从容“变速”。

免费专列 包机招工

硬核解决用工难

“欢迎你们回‘家’!”当61名万里扬员工乘坐免费高铁专列抵达金华站时,吴月华亲自在站外迎接。贴有“万里扬欢迎员工搭乘专列回司”标语的大巴,也早早候在了车站外,员工出站后直接乘上大巴回公司。

“万里扬一线员工中,外省员工占比较大,如果不能顺利返回金华,公司就不能正常运作起来。”为此,吴月华积极与婺城区政府沟通,为云贵地区返岗员工争取到了免费高铁专列。“这次专列真是一场‘及时雨’,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相信我们的生产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有序复工对万里扬来说,迫在眉睫,除了包车、包专列,吴月华与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组织“包飞机招工”,有效缓解了瓶颈岗位的用工问题。

221日中午1245分,100多名东北三省务工人员乘坐的专机GJ8683航班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起飞。东三省作为老牌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发达,当地人才结构与万里扬公司的需求专业对口。这些都是公司新招录技术型员工,其中还有6位高级技工是企业急需的紧缺人才。

当接机大巴车一到达G60金华高速出口时,来自万里扬的工作人员就送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套餐,荤素搭配,热气腾腾,每人一份,让大家一到金华,就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热情。

协同作战

帮助上下游企业复工

万里扬比较头痛的是,配套企业不能够复工复产,缺一个零部件,就不能完成产品的组装。“公司的供应商很多,要想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供应商正常运作很重要。”吴月华说。

除了齿轮、轴、壳体机加工等关键部件自制外,万里扬大量配件都向外采购,有大小配套企业420多家,这些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为了让他们尽快复工复产,万里扬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了供应商开复工申请、物资需求、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还与供应商共享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

截至2月底,与万里扬配套的415家企业已经有序复工复产,占配套企业数的99%。这也是万里扬能够全面复产的重要保障。

“机器换人”换出新动能

打造“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

作为当地较早实施“机器换人”的企业之一,万里扬2008年就开始在扩能项目实施过程中引入“机器换人”概念。

疫情加速了万里扬推进“机器换人”、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和信息化改造的步伐。目前,已提前改造2条自动化齿轮生产线。

现在万里扬基本实现主要工序单人操作,一人管控36台机器,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人员交叉,实现了少人化生产制造。

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投入运行,也是万里扬此次改造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应用5G低时延时性,快速有效地将万里扬的生产计划通过工业互联网管理平台下发到每台机床上,实现车间的智能化管理。接下来,将运用到金华各生产基地8个分厂。

“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率先‘机器换人’的万里扬将逆势而上,战疫情、抓复产、保订单,继续向着全球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标奋进!”吴月华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