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首趟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启程!他还作出一个承诺……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全国首趟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启程!他还作出一个承诺……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相扶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全国首趟搭载

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

中欧班列

已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

开往13021公里外的西班牙

预计48日到达马德里站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西班牙加剧蔓延。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此次中欧班列搭载的防疫物资,由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联合无偿捐赠西班牙卫生部和中国驻马德里大使馆,并免费运送至西班牙,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网易体育委员、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董事长冯旭斌介绍,此趟中欧班列装载有100个标准集装箱,其中有两个标准集装箱为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每箱防疫物资都贴上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之光在地平线上已经冉冉升起”“一带一路,爱心传递”等暖心话语,寄托着中国人民的美好祈愿与友好情感。

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在316日,即西班牙启动全国范围内的封锁紧急措施当天,发出了《丝路万里,命运与共,义新欧致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公开信》,庄重承诺:从321日起,义乌至马德里方向班列将确保每周发车,任何机构、侨团、个人捐赠给西班牙方面的防疫物资,都将提供免费的国际铁路运输、相关关务服务及其他可能的帮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冯旭斌说,这场疫情不但给西班牙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同时也让生活在西班牙的30万华侨深陷其中。接下去,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还将为西班牙捐赠护目镜、额温枪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捐。

20141118日,第一趟义乌中欧班列首发,就是开往西班牙马德里。冯旭斌说,5年多来,义新欧班列呈现跨越式发展,开行线路增至11条,开行班列1201列,运送货物将近10万个标箱。义乌至马德里中欧班列,至今仍占“义新欧”班列六成的份额,是全国所有中欧班列中跨越国家最多、线路最长、满载率最高的运营线路。

“义乌与马德里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冯旭斌说,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在海外以马德里为支点,沿线已设立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连通亚欧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

相扶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冯旭斌表示,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将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忠诚使者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并提供中方向西方运输援助防疫物资的国际铁路物流保障绿色大通道,发挥“一带一路”中国联通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