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19家检测中心参与新冠病毒检测,迪安诊断杠杠的!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19家检测中心参与新冠病毒检测,迪安诊断杠杠的!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疫情期间,武汉市硚口区南泥湾大道上,迪安诊断武汉公司实验室内常常灯火通明,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作业,争分夺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作为武汉市新冠病毒定点检测机构之一,这个医学实验室平均每天要承接武汉、黄冈、鄂州等地送检的样本500800份。

“实验室背后,是我们武汉公司231名员工以及最新采购的设备。”浙江网易体育委员、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迪安诊断第一时间投入战“疫”,提供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目前,公司已有19家检验中心获得当地新冠病毒检测许可,并在多地提供采样、冷链样本运输、核酸检测的“一体化”服务,实现疾控筛查与复工体检同步助力。

不仅如此,迪安诊断还派出了两支小分队,一支参与瑞德西韦的药物临床研究,一支赶赴浙江对口支援的荆门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力量。

在夜以继日的科研攻关下,迪安诊断在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上获得突破,公司研发脚步再加快,从试剂研发与生产、新冠病毒检测、体检筛查,到治疗药物评价、病毒研究等,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整体化解决方案。

做一家良心企业

百年老店

“迪安”两字,取音自英文“DNA”,代表从事基因诊断业务,也寄寓业务数量级扩增的愿景。

1996年创业初始,迪安就开展PCR(分子诊断)投放业务。彼时,陈海斌南下历练归来,完成从大型医疗企业核心团队一员到怀揣梦想创业者的蜕变。

2001年,陈海斌注册成立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医疗诊断产品代理。

“医疗行业,是一个良心事业。我有一种使命感,想要做自己的品牌,打造一家百年老店。”当时的陈海斌30岁出头,决心扎根浙江开放创新的土壤,把企业做大做强。

2004年,陈海斌凭借敏锐的行业触角,充分考虑原有业务渠道共享的优势,从医疗代理转型,创立第一家医学独立实验室,从事医学诊断服务外包。

当时,医学独立实验室在中国还属于一个新兴行业,有着巨大市场空间。陈海斌抓住了先发优势,很快打开局面。先在浙江“站稳脚跟”,然后在全国开始进行连锁化、标准化、规模化布局,先后在江苏、北京、上海等地打造独立实验室。

横向上跑马圈地,纵向上深耕细作。2011年,深圳交易所内,陈海斌敲响了上市钟。迪安诊断以中国医学诊断外包服务行业第一股登陆创业板,实现了中国独立医学实验室上市“零的突破”。

如今,深耕医疗检测领域10多年的迪安诊断,已经在全国拥有医学独立实验室39个,覆盖国内31个省份,合作的医院有18000多家,每天有9000多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忙碌着,为全国的医疗机构提供以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医学诊断服务。

依靠科技人才

拓展服务力

企业上市、身价猛涨后,陈海斌曾被问及,作为一个创业者,梦想成真了吗?他回答:“旧梦成真,新梦开始。”

陈海斌认为,每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追求。“要从拼速度、体力到拼能力、耐力,从做宽度到做深度,未来将依靠科技、技术发展服务力。”

医学检测(第三方诊断)是迪安诊断的重心业务,目前可提供诊断项目2500多种,但陈海斌从未想过要死守一棵“大树”,他一直想要拥有自主产品。

早在2014年,迪安诊断就正式投资建立诊断试剂生产企业。仅仅一年,试剂研发团队就开发了20多个产品,并建了自己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车间。

与此同时,韩诺健康高端体检中心在杭州揭牌,迪安诊断开始打造以中高端体检中心为核心的健康管理平台。

随着全国实验室布局的完成,2017年以来,迪安加大国际合作步伐与国际化人才引进,不断提升技术力,先后与全球领先的一批公司合作,成立实验室或合资公司,推进精准诊疗事业在中国的更大发展。

“现在提倡精准医疗,我认为首先要有精准诊断,对于迪安来说核心就是服务力。”陈海斌认为,服务力的背后是技术力,技术力的背后是产品力,产品力的背后是组织人才力。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陈海斌给出了八个字:技领未来,用人做事。

随着迪安诊断企业规模和人才团队的壮大,极需要一批有格局、敢担当并能以身作则的领导型人才。因此,陈海斌提出“好技术、好机制、好团队”的“三好”用人模式。从2017年起,他不断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前后引进海归人才及高级人才60多位,为他们搭建创业和实现自我提升的平台。

2018年,迪安诊断在杭州民营企业中率先成立欧美同学会小组,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演奏重视人才、发展人才的圆舞曲。之后,陈海斌又提出“老兵带新兵”的传承思路,花大力气培养领导团队,不断增强企业内驱动力和凝聚力。

深厚的技术积淀和雄厚的人才基础,使得迪安诊断在这次疫情中发挥“诊断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医学诊断服务+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优势,在抗击疫情、守护国人健康方面,发挥出科技企业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