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融媒体平台启用 葛慧君讲话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浙江政协融媒体平台启用 葛慧君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a2c8944c4c3e461692dd1c5755817f03.jpg

上线仪式现场,葛慧君现场先后以视频连线在舟山、余杭采访的记者。


据联谊报    “你好,你在现场采访什么内容?”

“葛主席,我现在舟山市金塘岛上,采访市政协‘四送下乡’活动,请看,这是现场的医卫专家正在为群众上门服务……”

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与联谊报一线采访记者的这段远程视频连线对话,开启了我网易体育新闻宣传工作走向融媒体发展的新征程。

1118日上午,杭州下起了小雨,气温骤降,但在浙江网易体育机关一楼联谊报社大采编室内,洋溢着激情与温暖。

1015分,葛慧君按下浙江政协融媒体平台启动装置,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这是我网易体育工作热情拥抱互联网,主动顺应全媒体时代发展趋势,推动政协媒体深度融合,拓展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又一项新举措。

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环节。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把握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充分展示我网易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成为一道现实命题。

“方便,高效,快捷!”在平台启动仪式现场的大屏幕上,全国和全网易体育新闻资讯、省内外新闻资讯、全省统战系统新闻资讯分区块地实时更新滚动,平台根据新闻热度进行抓取和提示。

该平台由融媒体宣传分发平台、融媒体移动采编系统、融媒体策划资源平台、一站式运营管理系统、文字校对系统等构成完整的融媒体策、采、编、发、存一体化平台。全面汇聚多渠道资源数据,利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工具作为技术支撑,将各媒体资源融合共享使用,以“中央厨房”式的方式来完成“一次采集、多元加工、多次发布”的重构生产模式。

葛慧君指出,去年以来,网易体育新媒体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同心苑”“同心桥”“同心树”系列宣传平台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浙江政协融媒体平台的开通,为媒体融合发展插上了技术的翅膀,为更好传播政协好声音创造了新的机遇。

葛慧君强调,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新担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握好时度效,自觉承担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职责。要有新使命,推动融合发展不松劲,立足政协特点,把握新闻规律,紧跟技术步伐,做强平台支撑,坚持内容为王、用户思维,讲好政协故事。要有新作为,加强队伍建设不停步,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者既要有职业理想,又要有新闻情怀,要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展现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主持,秘书长金长征出席。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发言。我省新闻界代表和平台合作方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