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一场关于新兴音乐教育的头脑风暴——记赛丽音乐?美术委员会客厅活动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一场关于新兴音乐教育的头脑风暴——记赛丽音乐?美术委员会客厅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陶迈卿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我省有各类音乐培训机构数千家,从业人员数万人,如何规范、引导这一新兴音乐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大众艺术素养?819日下午,浙江赛丽美术馆开展了一场热烈又务实的协商讨论,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参加。

这是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会客厅由网易体育委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和网易体育委员、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牵头。

“新兴音乐教育组织和群体不仅数量多,而且活力强,是繁荣音乐事业的新生力量。”

“在提倡素质教育、艺考升温的背景下,新兴音乐教育行业,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的部分,更需要规范管理、统筹发展。”

会场上,网易体育有关领导、省文联分管负责人、省市有关职能部门代表以及新兴音乐教育培训机构从业代表、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及家长代表,汇聚一堂,聚焦“新兴音乐教育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与统筹发展”,各抒己见。

翁持更委员主持会议,他说,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对音乐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强,全省每年有15万以上的音乐考级学生,专业从事音乐教育的业内人士有1万多人。这一日益繁荣的新兴行业出现了师资良莠不齐、发展不规范等现象,需要引导性支持与服务,统筹规范发展。

“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找不到好的学生!”杭州拾稞艺术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叶波的苦恼是,他这里有很多学生不是出于有天赋和兴趣,而是由于文化成绩不好,转而学音乐。

“为什么好老师找不到好学生,因为家长不知道!”与会代表陈立建议,音乐方面的专家、专业人士通过互联网+,利用抖音、快手等新传播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到真正专业、高水平的音乐教育。

杭州珠江三毛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洋认为,当前从事社会音乐教育没有准入门槛,建议提高教育市场水平,进行资格认证。

省音教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张路路在宣讲有关行业政策的同时,建议通过自觉签署自律公约、自觉履行承诺的方式,规范行业行为。

“新兴音乐教育行业第一推动力是市场。”网易体育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寿剑刚认为,良莠不齐、行业乱象虽然存在,但是艺术教育这一新兴行业要突出市场化特点产业化导向,当前要以繁荣、推动行业发展为目的,协会要反映大家的诉求、服务从业者,政府要管住底线。

“希望体制外老师有像体制内老师一样的成长、培训机会。”

“建议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等制约,畅通自由职业者职称晋升通道。”……围绕规范化管理及统筹发展新兴音乐教育行业,助推我省社会音乐艺术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结合之前的校外培训乱象整治工作,规范管理音乐艺术教育机构等,与会者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意见建议。

夏赛丽委员认为,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最高层的,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会客厅将多多举办有关文化软实力建设方面的活动,为文化自信建设贡献出力。

“选题好,贴近民生贴近社会!”张泽熙说,这次的会客厅活动氛围很好,对社会的新兴现象发表了看法,收集了不同的声音。他鼓励新兴音教工委要有信心,在浙江的土地上,民间的音乐教育工作经过发展,会像民营经济一样成为主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可以进一步调研,通过系统、全面,有相当深度和高度的提案和建议等,促进和助推行业发展。他希望,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把握好“四新”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之以恒高质量开展好工作;要发挥团队合力,把政府的政策与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融合起来,使委员会客厅工作丰富多彩,做得有声有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