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葛慧君在杭开展重点提案协办调研时指出 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杭开展重点提案协办调研时指出

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750970533ffd430391a00bdfb0a93cbe.jpg

2019711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率队在杭开展第84号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启动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建议》的协办调研活动。


据联谊报    711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率队在杭开展第84号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启动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建议》的协办调研活动。葛慧君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的介绍,实地察看了杭州市上城区始版桥社区的试点创建工作,与提案方和主会办方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共促该重点提案的高质量办理,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浙江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尽快启动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该提案由袁家军省长领办,葛慧君主席协办,省发改委主办,省经信厅、生态环境厅、建设厅会办。

提案认为,“未来社区”作为数字中国的具体体现,契合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求,也与当前我省推进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具有很强的联动性,能够成为全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此建议,我省应尽快启动“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开创城市建设新、经济发展好、人民生活品质高、政务服务佳等多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省政府已印发了《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标志着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方案明确,我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将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特征,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打响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名片。

葛慧君指出,未来社区是对老旧小区的革命性重建和新建小区的引领性发展,对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思路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融入前沿科技,关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结合,盘活了资源、拓展了空间,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建设的模式;坚持系统设计、试点先行,注重顶层规划和分类施策,切实把握未来社区建设方向不偏离。她希望,在未来社区由点到面的推广建设中注重分类推进、精准施策,既要把握好标准又要因地制宜,并把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融入其中,稳步推进未来社区的建设工作。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