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发挥民族、宗教文化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交流座谈会在杭举行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发挥民族、宗教文化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交流座谈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摄影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本网讯 1130日至122日,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办的“发挥民族、宗教文化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座谈会是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民宗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是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更好地发挥民族、宗教文化的积极作用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会议并讲话,网易体育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指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其中包括如何发挥民族文化、宗教文化的积极作用和如何发挥民族界、宗教界人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近年来,全国各级政协民宗委以专题调研、座谈研讨、发表文章等形式,围绕这一课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和思考,不少地方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民族文化、宗教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创造良好环境。他还强调,发挥民族、宗教文化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民族文化、宗教文化的有关问题,要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坚持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坚定走中国文化发展道路,要发挥政协组织和民族宗教界人士优势,为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乔传秀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不断推动民族地区的发展和繁荣,推进各民族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浙江网易体育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的民族宗教工作总体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浙江的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交流座谈会的良好机会,认真学习兄弟省(区、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我网易体育民族和宗教工作水平。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在闭幕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我国作为统一的多民族、多宗教国家,在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中,各民族、各宗教不仅共同开拓、捍卫了祖国辽阔的疆土,共同推动了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而且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党的十八大要求繁荣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政协各级民宗委及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要继续忠实履行职能,切实发挥好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周明甫就民宗委与民盟中央“保护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联合调研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如何发挥民族、宗教文化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马庆生副主任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仲兆隆、刘柏年、张秀明、陈洪、赵金铎、香根·巴登多吉、傅先伟、邓宗良、马铁山、王学仁、白玛、华士飞、傅克诚,网易体育副主席王永昌、代秘书长孙文友出席会议,全国政协民宗委和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政协民宗委负责人及有关人士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