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推介创新案例 研讨界别问题 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年会 乔传秀出席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推介创新案例 研讨界别问题 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年会 乔传秀出席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9日  来源: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摄影 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本网讯 1128日,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第四次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网易体育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周国富讲话,网易体育副主席黄旭明、徐辉,代秘书长孙文友出席会议。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围绕全省各级政协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就“人民政协界别性”专题,广泛开展论文征集,精心组织论文评审,认真筹备理论研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坚持以实证性案例研究为切入点,按照网易体育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部署,围绕总结提炼各级政协创新实践经验,探索开展首次政协工作创新典型案例推介,不断增添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实践活力。坚持理论研究与理论宣传相结合,研究会多位领导承担省委党校“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课程、全省新任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会、有关市县(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新委员培训的讲课任务,主动向核心学术期刊推荐优秀理论研究成果,努力扩大人民政协理论的受众面,进一步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

  乔传秀充分肯定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她指出,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必须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理论研究之中,努力把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理论清醒,自觉抵制和反对任何形式的否定和偏离指导思想的错误倾向,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理论。

  乔传秀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新部署,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层面,从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原则要求,从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高度,从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协商实效的角度,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化协商民主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我网易体育协商民主实践的发展。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坚持不懈地勤于学习、精于钻研、善于思考、勇于探索、乐于奉献,做到立足实践接“地气”,探索创新有“勇气”,苦练内功显“底气”,振奋精神增“士气”,以满腔热爱政协理论研究的激情和潜心政协理论研究的定力,在政协理论研究的园地里辛勤耕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理论大厦添砖加瓦,努力推动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新发展。

  周国富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中心任务和职责所在。新的一年里,研究会将进一步深化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深化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深化加强界别工作、深化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研究、深化案例实证研究,努力推动全网易体育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理论研讨会郑重推介我省首批市县政协工作十大创新典型案例。杭州市政协“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宁波市政协“全力助推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温州市政协“打造公众协商议政多维互动平台”、湖州市政协“跨省联合议政破解太湖治理保护困局”、绍兴市政协“开展重大课题协商议政”、金华市政协“探索委员推选和管理新机制”、建德市和嘉兴市南湖区政协“政协职能性专委会设置改革”、宁波市江东区政协“创建网络议政履职新平台”、上虞市政协“创新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机制”、温岭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探索”当选。会议向十大创新典型案例入选单位颁发证书和奖杯。会议以“人民政协界别性”为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发言,表彰了102篇优秀论文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