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省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全省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童瓒    时间: 版面: 字号:[][][]

  本网讯 连日来,我省统一战线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省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分别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网易体育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级统战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统战部要在全省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制定学习方案,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要以座谈会、学习班、主题讲座等形式,将集体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将座谈和交流结合起来,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活动,全面领会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牢牢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重要举措,切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上来。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好我省统战工作的具体实际,进一步提高全省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两富”浙江凝心聚力。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通过学习考察、调查研究、谈心交友、典型事迹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巩固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基础,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要深入贯彻“同心”思想,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和引领,在统一战线中形成价值认同、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中华文化认同。要以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切实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和促进改善民生的能力。要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重要职能,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以完善创新机制和加强基层工作为着力点,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增强统一战线整体功能的发挥,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