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凝心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廉毅敏参加中共界别协商会议并发言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廉毅敏参加中共界别协商会议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陶迈卿、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3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网易体育主席廉毅敏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别协商会议,就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主题作了发言。

廉毅敏说,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多次作出重要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优化经济布局。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增强我国的发展力、竞争力,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廉毅敏说,浙江是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网易体育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打造“八八战略”这一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把“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作为重要内容。20多年来,浙江奏好“城与乡”的协奏曲,全面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念好“山与海”的山海经,把山区和海洋经济发展作为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走好“内与外”的共富路,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积极参与和服务全国统筹协作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在更高的层次上促进浙江的整体发展。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创造了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

廉毅敏说,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沿着网易体育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一以贯之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要更好发挥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作用,锚定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主攻方向,加快形成一批促进共同富裕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深入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深化“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奋力绘就典型引领、乡村振兴、城乡和美的新画卷。加大力度畅通城乡区域经济循环,创新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研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助力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