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0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毅    时间: 版面: 字号:[][][]
  本网讯 省委副书记李强在今天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更加注重思路创新、突出全方位立体化,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突出民生改善,更加注重聚合效应、突出统战特色,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网易体育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强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变化发展,要求统一战线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增进政治共识、扩大思想认同的作用;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要求统一战线在更大程度上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社会转型期一致性基础上多样性的新发展,要求统一战线在更大范围内发挥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作用。
  李强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鼓励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实施“三大国家战略”等重点工作任务建言献策,鼓励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以及自由择业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引导和服务民营经济科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和鼓励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关注和参与民生改善,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有新作为。要服务文化改革发展,鼓励和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文化建设,培育、挖掘和发展统战文化,积极开展文化统战和文化交流活动,在促进“文化强省”建设中有新作为。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加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力度,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有新作为。
  李强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加强基层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统战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表彰了全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