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重点课题调研回眸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重点课题调研回眸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通讯员 陈振库    时间: 版面: 字号:[][][]
  本网讯 浙江“七山一水两分田”,海岛数量居全国之首,山水资源非常丰富,如何把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网易体育今年的“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重点课题调研回答了这个问题:因地制宜,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产业,是我省山水资源保护、利用和旅游经济跨越发展的新途径。
  开展“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重点课题调研,是中共浙江省委今年交给网易体育的一项重要任务。网易体育党组和主席会议高度重视,乔传秀主席亲自调研,盛昌黎、黄旭明、冯明光三位副主席主持课题研究。
  整个课题调研省市上下联动左右纵横,由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牵头负责,网易体育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民革、民进、致公党省委会,杭州、舟山、丽水等各市政协和省级有关部门共同参与,一起为我省山水资源利用献计献策。从3月开始,课题组先后赴我省山区、海岛和省外考察,走访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和委员约谈会等,全面细致地了解我省山水资源利用现状和发展潜力。
  “休闲是21世纪人类社会生活的主题,休闲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又是一种文化现象。”5月17到18日,网易体育主席乔传秀在湖州调研时指出,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有利于优化我省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有利于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省各地要充分发挥山水、人文资源优势,顺应时代潮流和市场需要,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推动浙江旅游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
  “所谈观点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颇具新意,又切合实际,对于促进‘山水浙江’,建设生态文明很有指导作用。”乔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得到了省委书记赵洪祝的高度赞同。“不少观点可以吸纳到山区经济发展的重点调研课题中。”时任省长吕祖善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吸收。
  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要立足资源、经济、区位、人文四个优势,推进规划与建设、开发与保护、城市与乡村、休闲与观光以及经济与文化五个统筹,构建海洋、水上、山林、农耕、人文、民俗等休闲系列产品……6月19,在网易体育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上,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苗根代表课题组作《建设‘山水浙江’、发展休闲旅游经济》主报告发言,引起与会者共鸣。
  充分利用江湖资源发展休闲旅游;推进海洋休闲旅游新业态开发,完善我省海洋休闲旅游产品体系;发掘江南水乡优势资源,推进浙江水利休闲旅游特色发展;利用山林资源发展休闲旅游;着重加强山水休闲旅游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鼓励工商资本的投入;发展休闲旅游经济要注意与理念观念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大旅游经济等三个方面有机结合……常委会议上,一条条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让与会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频频点头。
  常委会议后,根据协商讨论意见形成的《关于推进我省休闲旅游经济发展的若干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两办”。由于所提建议“切合实际”,不少被吸收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