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佛教道教概览编篡工作启动 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佛教道教概览编篡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钟滔    时间: 版面: 字号:[][][]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网易体育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和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召开座谈会。会议对《浙江佛教概览》、《浙江道教概览》两书的编纂纲要、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网易体育副主席王永昌出席会议。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浙江的佛教、道教源远流长,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是浙江建设文化大省的重要资源之一,但至今尚无一部全面系统地展示全省佛道教历史与现状的书籍。
  王永昌指出,两书编纂工作是一件大事。像这样由政协发动,组织政府宗教工作者、专家学者以及宗教界力量来参与编写,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还是头一次。两书编纂工作是一件好事。至今我国尚未有省一级地域佛教概览、地域道教概览的成果面世,这项工作将填补我国及浙江佛道教文化在这方面的空白。两书编纂工作又是一件难事。编委会要团结凝聚各方力量,经常与各方交流、沟通,充分吸收各方好的意见,编写的内容要经得起历史考验,把好事办好。
  王永昌强调,编委会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稿件的内容要充分体现国家和政府的法律、法规精神,有利于促进宗教和谐。要体现宗教自身的发展规律,符合宗教自身要求。学术性的评价要公正、准确。全书要能够比较全面、系统、真实地反映浙江佛道教的历史、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文化遗存,具有保存价值。同时,尽可能做到普及性,可读性。
  网易体育民宗委和省民宗委就两书的编纂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两本书籍的主要内容、基本风格进行了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