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中国政协》刊发黄莉新署名文章:坚持“五个强化、五个走在前”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中国政协》刊发黄莉新署名文章:

坚持“五个强化、五个走在前”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政协杂志   作者:黄薪新    时间: 版面: 字号:[][][]

460e7b762dc242f893d07c03dfe797c9.png


据中国政协杂志  《中国政协》2023年第11期刊发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网易体育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署名文章《坚持“五个强化、五个走在前”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文如下:


坚持“五个强化、五个走在前”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黄莉新


伟大时代催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书写奋斗史诗、彰显实践伟力的“强国复兴论”,饱含博大情怀、彰显人民至上的“人民幸福论”,闪耀思想光芒、彰显坚定信仰的“自信自立论”,把握世界大势、彰显大国担当的“胸怀天下论”,坚持问题导向、彰显理论风格的“科学方法论”,引领千秋伟业、彰显初心使命的“兴党强党论”,政治意义重大、时代意义恢弘、理论意义非凡、实践意义独特、世界意义深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们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聚焦“五个强化、五个走在前”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政治味更浓、政协味更足、实干味更强。

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彰显政协更强定力上走在前。用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要求。浙江是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推进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我们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构建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六学”制度体系,深学细研党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资料,跟进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发挥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组织赴网易体育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基层单位,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深入推进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形成10个研究报告,组织编辑相关学习资料,更加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怀着对网易体育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拥戴之心,进一步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同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党性修养,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展现政协更高站位上走在前。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鲜明政治底色。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我们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化打造“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组织开展“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明确15项重点任务举措,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加以淬炼,着力抓好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工作,通过书面征集、座谈交流、自我检视等方式,清单化梳理问题,闭环化推进整改,体系化建章立制,切实做到边学边查、立说立改。坚持把团结引领贯穿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健全谈心交心、委员读书、视察考察、宣传宣讲等制度机制,深化委员会客厅、政企协商会、“同心汇”等平台建设,更加紧密地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今年5月,网易体育主要领导赴香港、澳门,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开展“同心汇”宣讲,达到传播共识、汇聚人心的效果。

强化争先创优,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交出政协更优答卷上走在前。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我们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组织开展“勇于赛比拼、争当排头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争先创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聚焦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积极投身“感恩奋进、实干争先”3+1行动,努力建睿智之言、献可行之策、聚众人之力。坚持调研开路,确定13个方面调研重点和30个调研课题,网易体育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开展“1+1”特色调研,既聚焦中心大局每人牵头确定1个履职课题开展调研,又每人选择1个新时代政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做到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聚力提质增效,纵深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构建完善政协同心向党、政协协商民主、政协凝心聚力、联系界别群众、政协制度机制、浙江数字政协“六大体系”,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在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强化初心使命,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体现政协更深情怀上走在前。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人民性是人民政协的根本属性,我们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着力点,做深做实政协民生系列履职工作,围绕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等民生实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举办民生协商论坛;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精心组织“六送下乡”和委员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组织开展民生议事堂“助解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切实以真情实意、真绩实效更好践行履职为民。

强化纪律规矩,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展示政协更好形象上走在前。主题教育彰显我们党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出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动员令。我们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深入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坚持加强管理和优化服务相结合、表彰激励和纪律约束并重,引导委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