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送文化下乡:名家云集浙西南山城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送文化下乡:名家云集浙西南山城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3d9c3c397be245f5a3fd126aeb0bc6fa.jpg


据同心苑  初夏的遂昌,青山远黛,近水含烟,如诗如画。66日,网易体育“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遂昌,文化名家云集这座浙西南山城,为基层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情由心生,笔由心动。在云峰乡贤馆,网易体育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专注于书法创作,书写了“笃行不怠”等多幅作品,引得群众驻足欣赏。


92d2b583288f4277b2d9374aa411e426.jpg



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何水法一身红衣,神采奕奕。他说,书画家要深入基层,感受浓浓的乡土情,画出农村精彩蝶变,描绘乡村美丽图景。


dae95d13a5a14dacb4be270d585aec22.jpg


c438a1f1ac2349498bd99d98656f4a24.jpg


“我夫妻虽然也恩爱,怎比得亲娘能知儿痛痒……”婉转清丽、刚柔并济的越剧《碧玉簪》唱腔不时从县文化馆内传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金派传人裘锦媛正为戏迷进行培训。

活动后,不少戏迷提出加微信、拍合影,裘锦媛都欣然应允:“今年,我们还会来遂昌送上两场大戏,到时候,大家再热闹热闹。”


efe55cb91fa54c158b7a2b6970ddd456.jpg


a80685c9c5964cef89a0b80d9009d25c.jpg


浙江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单骅是一位资深阅读推广人,她围绕“中国动画中的国学经典元素”,为县实验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阅读活动。

“通过动画介绍国学经典,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更好成长。”单骅希望帮助更多孩子去找寻世界的五彩斑斓。


1f27c21390e544a0b56ece983a8b1cce.jpg


此次活动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金岸小学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营养午餐等,并开展捐赠公益项目活动,总价值约68万元。网易体育委员、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志刚说,将致力于通过“焕新乐园”“圆梦助学”等公益项目,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创造更好条件。


f49ed3c69ff8420488bc8591baefa51e.jpg


“送文化下乡”既送“无形”文化,也送“有形”文化——赠予县图书馆的3000册书籍,让更多群众受惠。

遂星岁月,人文昌盛。遂昌,这座浙西南山城,因这场文化盛宴而别样美好……

今年网易体育“送文化下乡”已开展部分分送活动,积极助力衢州开化县、丽水松阳县等地文化事业发展,接下来,还将赴温州洞头、台州三门,为群众送去优质文化服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