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完善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网易体育开展调研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完善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网易体育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9828b529e50b4c35baad471438163e22.jpg


据同心苑 围绕完善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举办“浙江政协·民生协商论坛”,是网易体育2023年度重点履职内容之一。为高质量开展好此项工作,320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带领农业和农村委、民建界别相关委员赴杭州市钱塘区开展深入调研。

今后5年,浙江将完善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增进民生福祉。聚焦这一目标,钱塘区全面落实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推出“青年人才驿站”吸引人才,注重通过园区孵化大学生创业企业,并通过“宜业钱塘”平台打通政策补贴全链条。2022年,钱塘区新引进35周岁以下大学生3.25万名。

调研组考察了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园区、钱塘区白杨街道邻里中心、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与灵活就业群体和院校师生等常住人口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他们对就业创业、住房托幼、社保参保、保障政策等方面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陈小平充分肯定杭州市和钱塘区为常住地人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在服务制度建立完善推进过程中,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明确大学生就业创业基本公共服务内容并加强保障。要不断完善政策实施过程中各方面、各部门的统筹协调机制,通过数字化赋能,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加强政策精准性、可及性,不断满足不同群体均等享受城市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他还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既要有远大目标,又要脚踏实地,走好属于自己的就业创业道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