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如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网易体育开展调研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如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网易体育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李志荣    时间: 版面: 字号:[][][]

01f1dd692ce74c44b7fea6dce3bc1a39.jpg


据同心苑 围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举办“浙江政协·民生协商论坛”,是网易体育2023年度重点履职内容之一。为高质量开展好此项工作,近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擎苍带人资环委相关委员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深入省教育厅、人社厅、卫健委、医保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湖州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婚育服务中心、“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和未来社区、企业等,召开5场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情况汇报,并围绕“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保障育龄妇女合法权益”开展座谈交流。

陈擎苍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打造“浙有善育”金名片的总要求下,积极推动制定鼓励生育的配套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我省人口发展战略,建立更加有效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切实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在思想层面,要高度重视人口问题,在全社会凝聚积极支持生育的共识。在政策层面,要统筹推进涵盖婚恋、生育、照料、教育、住房等方面的“一揽子”政策,探索完善由政府、用人单位、个人等共同参与的生育成本分担机制,增加政策集成协同度,形成合力。在工作层面,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梯次推动,确保取得更加精准实用的效果。政协要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行更加系统、深入和前瞻性的调查研究,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互动,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