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激活“空心村”、融入“共富路”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激活“空心村”、融入“共富路”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骈慧娟    时间: 版面: 字号:[][][]

dee3447fbf894683a3b0b94019c2ff37.jpg


据同心苑 1115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开展“空心村”综合整治攻坚战,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网易体育副主席王昌荣出席并讲话。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盟省委会提出该提案,由黄建发领办,王昌荣协办。

“加大‘空心村’‘一村一品’业态培育力度,大力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

“将‘一县一团、一村一组、一户一策’政策拓展到所有空心村,实现组团帮扶全覆盖,推动优质服务向空心村延伸。”

……

条条举措都是干货,都是在深入摸清情况、统筹协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充分体现了提案主会办单位的真诚态度、责任意识。

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a95ffe9a2966473abe5873e9bc9e2f7b.jpg


黄建发充分肯定提案和提案办理质量。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加大城乡统筹力度。要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激发“空心村”活力。要把“空心村”综合开发利用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奋进“两个先行”有机融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尽快找准切口、出台政策,做好提案协商成果跟踪落实。

王昌荣指出,“空心村”资源丰富,积蓄着发展的潜力和生机,关键在于“怎么看”和“怎么干”。要重视挖掘“空心村”的资源禀赋、发展特色,协同做好综合开发利用文章。省级有关部门要摸清底数、统筹规划、抓实进度、分类施策,扎实推进“空心村”建设;各设区市要通过互学互促、典型引路,有效探索“空心村”发展模式和路径;各县(市、区)要做好组织执行工作,盘活有效资源,大力发展强村富民产业,加快乡村有机更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