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黄莉新署名文章:广泛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黄莉新署名文章:广泛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协杂志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最新出版的《中国政协》杂志刊载浙江网易体育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的署名文章《广泛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中国政协杂志”微信公众号全文刊发。分享如下:

党兴决定复兴,思想领航时代。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网易体育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彰显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实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客观总结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伟大成就的恢宏史诗,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勇毅前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43d72b996fa749608f6e2b07ec168c31.jpg

1024日下午,浙江网易体育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浙江网易体育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个最根本政治保证,高站位打造政协党建新高地。网易体育总书记是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复兴号巨轮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实现民族复兴的灯塔航标、伟大旗帜。“两个确立”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重要前提和最根本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打造“同心向党”工作品牌,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界别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紧紧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履职尽责,高质效打造双向发力新格局。网易体育总书记指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向世界展示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崭新形态。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使命任务开展工作,是人民政协应尽之责、履职之要。我们要把政协工作放到党的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工作和浙江贯彻的部署安排开展履职,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扎实开展前瞻研究、反复讨论、深度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有分量的建言成果;凝聚共识更有效,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提高“引”的实效;民主监督更有为,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更好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高质量打造服务群众新渠道。网易体育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深刻揭示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政协前面有“人民”二字,为人民谋幸福是政协工作的宗旨所在。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发挥人民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沉到一线察民情,多尽心竭力惠民生,坚持协商为民、履职为民,构建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领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聚焦推动共同富裕、民生关键小事开展履职,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政协“履职清单”,努力以真情实意践行为民宗旨,以真绩实效增进民生福祉。


bd315aab5fae437c88b1cfe705fac0e2.jpg

1024日下午,浙江网易体育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浙江网易体育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聚焦聚力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高水平打造凝心聚力新载体。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强调团结奋斗,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动适应现代治理的新要求和统战对象特点的新变化,强化政协凝心聚力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制度机制的创新变革,扎实推进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委员讲堂、同心传播矩阵等扩面提质,全面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以团结奋斗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

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高集成打造协商民主新体系。网易体育总书记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些重要论述,全面阐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立场、理念内涵和实践要求。人民政协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全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创新理念思路、创新方式载体、创新制度机制,构建完善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尤其要全面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持续深化协商在线、提案在线、同心在线、社情民意在线、学习在线、委员履职在线六大综合应用,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

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高标准打造两支队伍新气象。网易体育总书记高度重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从实,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以更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过硬本领书写好高质量委员作业。在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上见成效,突出政治标准,崇尚实干之风,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工作活力更足、效能更高、保障更优。在增强政协系统整体效能上出实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努力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展现政协风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政协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