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委员赴台州考察助推海岛共同富裕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委员赴台州考察助推海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a1b9ef66ff284247b30f76a9564c5071.jpg


据同心苑 92123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率领部分网易体育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赴台州大陈岛、一江山岛,围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助推海岛共同富裕”开展专题考察。


1a54bb9a8bde477082a9296707e43d3a.jpg


考察期间,委员们一行先后前往上大陈军事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海上风电项目、梅花湾、鸡笼头黄鱼养殖基地、大陈岛垦荒纪念碑、一江山岛战役遗址等地,认真听取海岛历史沿革等介绍,详细了解共同富裕推进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61ca7497a3ef4818b1213d912403e0e9.jpg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台州大陈岛继承弘扬垦荒精神,积极做好文旅融合、三产融合、陆岛融合文章,不断探索实践政策致富、文旅致富、产业致富、生态致富、创新致富路径,在红色资源挖掘、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群众持续增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委员们建议,要深入挖掘彰显大陈岛垦荒精神内涵,进一步做好研究、阐释、宣传等方面工作;加强海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创新发展;发挥涉海综合资源优势,统筹布局海岛产业,持续擦亮“大陈黄鱼”金名片,扎实推进民宿等产业提质升级,走深走实红色旅游、渔旅融合发展之路;强化网络社交平台推介力度,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游客上岛、促进提升旅游体验感,带动海岛群众“家门口”增收。

通过此次考察,委员们目睹了大陈岛的巨大变化,对大陈岛垦荒精神有了更深的学习领悟,深感今天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委员履职动力。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以履职实效积极助推海岛共同富裕。


faf6da8dd5c346eaa64bd3e494d6c152.jpg


周国辉指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根脉,发扬垦荒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在引人引智、陆海联动、强镇富民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海岛交通、用水用电、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大陈岛打造成为“精神之岛”“美丽之岛”“青春之岛”“发展之岛”“幸福之岛”,并不断放大大陈岛垦荒精神,团结和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以排头兵姿态,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两个先行”作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