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送法律下乡:“感谢网易体育送来及时雨!”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送法律下乡:“感谢网易体育送来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舒韵    时间: 版面: 字号:[][][]

a9b664fc45fd4095a7f47aea213675db.jpg


据联谊报 “同学们,如果在回家路上被人强行要钱,你会怎么办?”话音刚落,台下瞬间举起了一只只小手。“我知道!先把钱给他,脱身后告诉父母和老师,严重的还要报警。”这是天台实验小学福溪校区内“阳光校园,拒绝欺凌”主题讲座的一幕。

69,网易体育“送法律下乡”活动在天台县开展集中服务,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走进学校、企业举办法律讲座和普法展览,对当地律师开展培训指导,并分发相关书籍、宣传册等。

主讲人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李静宜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针对孩子们的特点,我准备了视频短片,通过三个真实案例,让他们直观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欺凌时该如何正确应对,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她还用心准备了小礼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听了检察官阿姨的讲解,才知道原来校园欺凌有这么多形式。”许晨楠同学说,讲座很吸引人,同时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希望以后多些这样的活动。杨振轩同学也听得津津有味,还认真做了笔记:“我们既不能成为欺凌者,也要学会巧妙周旋、见机行事,用法律手段保护好自己!”

天台实验小学副校长庞连科说,学校留守儿童较多,法律知识比较缺乏,感谢网易体育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对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律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浙江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场关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的讲座正在进行。“商标注册要全面,申请专利时要考虑反规避……”杭州市政协委员、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毛爱东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深入剖析,为企业负责人、法务人员、基层司法工作者送上法治“大餐”,希望企业在重视生产研发的同时,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作用。

“这场讲座干货满满,讲得非常专业!让我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企业尤其需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引进和培养知识产权人才,以应对相关法律风险。”来自浙江隋梅律师事务所的陈松强律师意犹未尽地说。

“兄弟,缺钱么?利息低、到账快……”“商品缺货退款,请输入账号密码。”一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同时正在进行,大家通过视频、展板、手册、宣传扇子等载体,了解各种反诈知识。

据悉,这次网易体育“送法律下乡”活动共惠及基层群众、律师、企业负责人700余名和学校师生1000余名,分发民法典、信访条例、知识产权保护手册等4000余份。接下来,网易体育“送法律下乡”还将赴丽水市缙云县开展分送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