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张明华获优秀履职奖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张明华获优秀履职奖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37日下午,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获得2021年度优秀履职奖的20位委员颁奖。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

张明华

获!奖!啦!

他因何优秀

因何获奖

赶紧来认识吧~

【委员名片】

张明华,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曾获民建中央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作为连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老兵”,今年是张明华履职的第10个年头。耕地保护、完善农业投入品网络监管、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今年全国两会上,履职热情十足的张明华,结合近一年来的深入调研,带了3件提案参会。

“要实施更严格耕地保护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不是张明华第一次在全国两会上为耕地保护发声。2019年,他基于调研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交提案,建议加大用地监管力度和用地综合利用,释放“三农”新活力。

“三农”问题、耕地保护、乡村振兴……这些和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一直是张明华的履职聚焦点、着力点。

4年来,张明华结合调研,共提交了10多件提案、6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这组数据,饱含着一位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情怀。同时,他的持续履职助力也结出了一个个丰硕的果实。

2017年,位于贵州黔西新仁苗族乡的化屋村摘掉深度贫困村帽子。消息传来,张明华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化屋村地处乌江南北两源交汇处,是六冲河、三岔河浩荡“握手”之地。这里过去叫“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路不通,加上石漠化严重,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苗寨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

在民建省委会的持续助力下,如今,化屋村不仅撕掉了“贫穷”的标签,还积极发展苗绣产业、旅游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化屋村的发展蜕变,是张明华带领浙江民建会员积极奉献,助力黔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他与黔西的故事,要从2008年说起。那年,张明华第一次到黔西,简陋的铁石乡中心小学让他深受震撼,他马上召集大家捐助。很快,一幢崭新的教学楼立了起来。学校邀请他参加竣工典礼,他二话不说,就飞了过去,还和孩子们开心地合影留念。

2010年,张明华和团队到访黔西乌骡坝社区后,发现到当地的民族风情很不错,便和他们策划共建了一个文化中心,如今已成为那里的一个旅游打卡点。

从浙江宁波到贵州黔西,直线距离约1600公里。2008年至今,这1600公里,张明华已往返10多次,平均算下来,一年要来回跑一趟。有时为了赶时间,张明华前一天晚上飞到贵阳,连夜驱车到黔西,一路颠簸,忙完后马上又赶回宁波。一张张机票,承载着他对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深深牵挂。

2017年,民建省委会确定民建杭州市委会牵头与化屋村结对帮扶后,张明华的信心更足了。他和团队全面细致地开展调研,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近些年,他们负责结对黔西观音洞镇,帮当地学校改造操场、发展小黄牛养殖产业等。

10多年来,张明华的足迹踏遍了黔西山山水水。他的履职助推,当地的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早已把他当作亲人一样——家里有孩子考上好学校了,给他发个短信,报个喜;村里发展了,拍一些照片传给他;发展遇到困难了,向他探讨求助。这样的动人瞬间,还有很多……

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于张明华而言,是一份厚重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动力。拿着沉甸甸的奖状,他表示,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切实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