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共同的感受!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共同的感受!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3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为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振奋自豪,为“十四五”发展集智聚力。

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粮食产量1.37万亿斤,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6万个……一组组数据,勾勒出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委员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释放出深化改革、稳定预期、关注民生的信号,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凝聚人心,增强信心的好报告。“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感受到了报告字句间的民生温度!”

“‘稳’字被提到了76次。”殷兴山委员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稳字当头,也应该体现在金融工作中。要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融资保障,聚焦市场主体,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金融服务。“我们将进一步以服务‘双碳’目标为核心,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强全省绿色金融工作的整体协调、有序推进,推动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为探索绿色金融改革提供更多浙江经验。”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信心倍增。” 南存辉委员说,这不仅是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巨大鼓舞。“去年以来,有关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等政策举措,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国家实验室建设,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杨华勇委员充满希冀。“国家实验室是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今年我国开始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他说,重组后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会改名为全国重点实验室,希望完成重组后,不仅聚焦国家的重大需求与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前沿,也关注产业前瞻技术,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支撑。

“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短短几字,在韩平委员眼里意义重大。“检视‘双减’的当下成果是人民群众是否满意,长远成果是学生得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他建议,在全国范围推进建立区域基础教育生态指数和监测发布制度,并通过深化中考招生、高考招生改革牵引教育综合改革,逐步形成全面发展的评价导向。同时,用人单位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使用机制。

良好开局,是华章亦是序章。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所描绘的美好蓝图正在徐徐展开,委员们表示,将实干奋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