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话心声、说愿景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话心声、说愿景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蒋蕊瑶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3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委员们胸怀职责使命,肩负人民期待,迈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回首2021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告别绝对贫困,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大事喜事盛事叠加,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今年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委高规格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让我们备受鼓舞。”身为正泰集团“掌舵人”,南存辉委员说,“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坚守主业、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全力助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要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政府性担保体系的担保服务,享受到金融服务的阳光雨露。”殷兴山委员对金融创新发展充满了期待,他希望通过进一步落实激励、考核等制度,加强政府性担保体系建设,让更多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数字普惠金融可以利用技术克服农村金融长期存在的高交易成本、信息不对称和农村融资难等问题。”陈小平委员呼吁,加快农村地区数字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通过线上线下知识普及提升农民数字金融素养,并逐步完善数字化风险治理体系,构建农村数字普惠金融生态。

实现“双碳”目标将给经济社会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调研发现,浙江各地陆续制定了相关意见并已启动前期工作,但尚存在精准化、精细化控能不足等问题。”出席全国两会前,王坚委员赴多地走访调研“精准控能”相关情况,将来自基层的真实情况和呼声,带到全国两会。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当前,群众对优质普惠的公办幼儿园需求逐渐增大。”许亚南委员长期关注教育发展,她建议,进一步强化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加强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保障,推动公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银发浪潮”滚滚而来。“随着养老成本的不断上涨,共同富裕路上高龄老人需要更多关注。”盛颂恩委员希望,国家层面扩大高龄津贴享受范围,将相关政策调整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均享受高龄津贴的普惠制,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红利。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已经展开,委员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决心和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