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请听联组讨论现场的委员好声音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请听联组讨论现场的委员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朱敏敏 周霜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19日下午,网易体育全会继续进行小组或联组讨论,省委、省政府领导来到联组会现场,和委员们面对面协商交流。

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界联组讨论:聚焦新发展理念

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界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献计献策。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参加。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决避免“一刀切”、运动式“减碳”,这让王丽萍委员印象深刻。她呼吁精准控能,建设现代化智慧电网推进数字控能,加快搭建符合产业升级、生产需要的“双控”体系,强化全产业链主体的用能保障。

深耕土壤肥料研究40多年的吴良欢委员对农业和农民感情深厚。他以江山光伏油茶、光伏弥猴桃为例,提出农业与光伏协同发展,并就加强政策支持、科学研究、推广示范提出建议。

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是委员们的心声。王珂委员建议,加强国土资源保障,在严守耕地保护底线的基础上,争取动态优化机制,用好浙江好山好水的每一寸空间,发挥其多元价值。

鲍小瓯委员就守护“美丽海湾”提出,优化陆海一体空间布局,构建陆海统筹生态系统,提升亲海空间质量。

着力强化创新驱动,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王毅恒委员说,要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经济与生物经济融通发展,通过加快形成政府与市场合力,抢占未来产业生态布局先机。

“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需要劳动力的充分供给和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吴巍委员提出,要以人为本,打好应对人口问题组合拳。当前要关注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地的效果,降低生育成本、加强生育倡导、开展生育保护,积极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迮育彬委员建议,加大资源供给,严把准入门槛,优化工作体系,进一步发展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服务。

委员们还就医教联盟、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讨论:句句民生,字字关情

“越剧申遗!”“让农民安心种粮。”“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民进、教育、体育、医卫界联组讨论上,委员们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建诤言、献良策。

副省长成岳冲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参加。

“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展示浙江的非遗文化!”讨论一开始,徐建成委员就抢过话筒,呼吁修订浙江省非遗保护条例,推进数字化保护举措,提高非遗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能力,推进越剧申报世界非遗工作。

滕青、王焱磊、石智勇委员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让人倍感振奋。他们建议,借杭州亚运会契机,高质量开展中小学生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让全省体育事业更上层楼。

“双减”成为委员们关注的又一焦点。蔡小雄委员是资深教育工作者,他发出倡议:“一起努力,给浙江教育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徐美珍、章玲委员为教师减负呼吁,提出因地制宜,加大教师编制保障力度,落实弹性上下班制度,减轻教师非教学负担。

“‘三孩’政策实施后,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傅静君委员提出,通过探索生育养育补贴、完善生育休假保障、优化辅助生育保障、加强宣传倡导等措施,积极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

李红委员呼吁,适度提升种粮补贴,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推广生态综合种养新模式。她还创新提出了“绿领”概念,进一步加强职业新农民培育,打造浙江绿领精英。

委员们还就治理“饭圈”乱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创新创业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科协、科技、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让“浙”里的田野更有奔头

在浙江,“到农村去”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生活。科协、科技、农业和农村界进行联组讨论,一条条来自山林湖海,粘着泥土、带着露珠的建言,呈现出一派春生夏长、充满希望的田野。

副省长徐文光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参加。

“浙江自古产茶,茶叶是中国重要的外贸产品。”毛立民委员呼吁,出台扶持政策,大力支持茶叶出口;提倡多喝茶、多喝山区茶,拉动茶叶消费;积极引导茶叶行业创新,采用合作社等方式,支持茶产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让小小的绿叶,在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叶碎高委员表示,2021年浙江的粮食总产量有所增长,希望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这番话引起阮建云委员的共鸣:“可以进一步推广优质粮食品种,提高生产效率,打造优质品牌,从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科技赋能,“农”墨重彩。来自“中国山核桃第一镇”——临安岛石的吴向阳委员说,要科技强农,将生物科技、信息技术、信息管理等科学合理地运用到农业中。要机械强农,继续研发新型产品、新型机械,实现更多方面“机器换人”。要人才强农,加快培养一批具有职业技术的工人、有新技术新视野的新农人,吸引优秀人才来广袤的沃野扎根开花结果。

阎勤委员表示,建设未来乡村要明确内涵标准,突出鲜明的地方辨识度,创新模式路径,探索差异化发展,打造典型示范,进行试点开路、整体推进,以数字化改革强化保障。“农业强了、农村美了、农民富了,共同富裕就更有希望了!”

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提出真知灼见。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界联组讨论:有温度有厚度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界联组讨论时,大家积极发言话民生,建言既有温度又有厚度。

副省长王成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参加。

“稳定的住所是提升孤残青年在城市稳定度的重要因素。”许征骏委员建议,探索建立孤残困难群体住房保障机制,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孤残青年就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让孤残青年更好融入社会。

丁云准委员认为,要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实施过程中,做好合理布局,完善公共配套。

“当父母老去或离世,心智障碍人士将面临一系列的照护和监管问题。建议相关部门研究建立和完善特殊需要信托服务政策。”陈海英委员向大家介绍了特殊需要信托,认为通过这一方式可以满足特殊家庭的需求,让他们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位天才。”身为省残联理事长的蔡国春委员拿出了两份报纸,向大家介绍了日前刷屏全网的报道《我们的天才儿子》,文章通过父亲金性勇之口,讲述躁狂抑郁症患者金晓宇通过翻译外国著作与命运抗争的经历。“在金晓宇后续报道中,可以发现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社区工作者温暖的身影。”蔡国春表示,将主动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残疾人的就业增收和住房保障建设。

“特殊需要信托目前了解的人还不多,要加大宣传力度。”“孤残儿童成年后,相应的政策要配套跟上。”……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困难特殊群体鼓与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