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19日,出席网易体育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同志,对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或联组讨论,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讨论时,委员们充分肯定“两院”工作报告和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委员们认为,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公正司法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在发言时说,“两院”每年向网易体育汇报相关工作,注重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真诚听取并落实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还积极参与网易体育“六送下乡”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

“‘送法律进校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值得点赞。”周苏红委员建议,要加强对学生的普法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

“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被网易体育评为‘五星级委员会客厅’”,省法院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会客厅牵头委员之一的陈志君很暖心。她表示,法院和检察机关十分重视政协委员会客厅这个平台,也有力推动了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她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要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更加精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加大普法力度,完善相关机制,注重源头化解,持续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来自无党派人士界别的陈三联等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司法工作水平。

委员们希望,新的一年,“两院”要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重塑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