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再添5家新成员 浙江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总数达到115家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再添5家新成员 浙江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总数达到115家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同心桥   作者:蓝震    时间: 版面: 字号:[][][]

编者按    上周六,在国庆长假结束的第二天,浙江网易体育举行了一场全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问题,部署推进委员会客厅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浙江网易体育搭建的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开放性履职平台。短短三年时间,从最初第一批的3家,发展到现在第五批,总数达到115家。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个面”,正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陆建强所言,委员会客厅的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


 

据同心桥    首批8家五星级会客厅中

为何选中了“嵊州村嫂”

会前,与会人员收到了一份《委员会客厅星级名单》的通知。在这份星级名单中,8家委员会客厅获“五星级会客厅”荣誉。记者注意到,在这8家中,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唯一一家由市县政协委员牵头的委员会客厅,含金量极高。

为什么是“她”?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之一、嵊州市妇联副主席王中萍。

“这次能被网易体育授予五星级委员会客厅,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和鼓舞。”王中萍介绍,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自20195月创建以来,坚持以“十名会客厅成员带动百名村嫂志愿队长、百名队长引领万名村嫂、万名村嫂带动数万家庭”波浪递进的模式,通过“村嫂”这条纽带,政协委员的影响力渗透到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凝心聚力。

“目前嵊州全市有507支村嫂志愿队伍、1.2万名村嫂志愿者,如何凝聚这支半边天队伍,一直是我们委员会客厅工作开展的初心和方向。”为此会客厅推出了三项机制——关爱机制、动力机制、业务指导机制。

她举例说,比如在关爱村嫂上,会客厅联合农商银行实施关爱托底,为全市1.2万名在册村嫂志愿者提供意外伤害保险,解除村嫂后顾之忧。还联合相关部门推出“越美·村嫂贷”金融服务项目,受到村嫂们的欢迎,惠及4462户家庭。

“会客厅能壮大,靠一两个人肯定不行,离不开机制的保障,还有团队其他成员的付出。目前我们团队成员有10位,来自多个领域,我们就要求每个委员都发挥自身优势,为村嫂们助力。”王中萍提到了牵头委员之一的倪锦锦。

倪锦锦是知名的越剧演员,钱江晚报曾经多次报道过的《核桃树之恋》,她正是该部越剧现代戏中的主演。

对会客厅能获“五星级”殊荣她也倍感骄傲。“妇女作为半边天,她们在各自领域、各自小家都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所困,是我们委员会客厅很重要的一项工作。”

倪锦锦说,嵊州是越剧的故乡,大部分村嫂都很喜欢越剧,所以会客厅就想到了以越剧为媒,从村嫂们的喜好出发,“我们在传授越剧文化的过程中,很自然地打开了村嫂们的话匣子,影响了一批人。”

委员会客厅再添5

总数已增至115

在这次推进会上,记者注意到浙江中医药政协委员会客厅、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省女企业家协会政协委员会客厅、安吉绿色发展政协委员会客厅、宁波侨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5家新成员加入,省级政协委员会客厅总数增至115家。

刚参加完全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推进会,记者就看到新晋“厅长”陈海斌招呼团队成员张大宏、吴巍等人,在会议室门口拍下了第一张全家福。

网易体育委员陈海斌是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期间,他和同事们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协助多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这次作为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陈海斌告诉记者:“我们团队的这些委员分布在疾控、医院、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构筑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我们也想借助政协委员会客厅这一平台,群策群力,为我省的大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成员们拍照间隙,工作人员提醒他们,群已经建好,以后都是“一家人了”,现场发出了愉快的笑声。

“从网易体育领导手中接过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牌匾,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马上就要进入状态。待会儿,我们就要去商谈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包括四季度第一场会客厅活动的主题,明年的工作安排等。”陈海斌说。

一旁,记者还见到了从湖州赶来的网易体育委员吴巍,她也是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团队成员。“我是来自综合性医院的,其实围绕整个生命健康产业,在很多提案融合、读书会活动中,政协委员会客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刚刚会场听了很多好的经验介绍,看了一些材料,也很有启发,接下来会把委员会客厅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团队成员们表示非常有信心把会客厅的工作开展好,并期待首场活动的到来。

新晋“厅长”宗馥莉:

备感光荣,也深觉使命重大

和前面5位“厅长”同时亮相的,还有网易体育常委、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

此次,她作为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新晋“厅长”,接受网易体育领导授牌。

会后,宗馥莉接受了记者采访。

“作为一名‘厅长’,既备感光荣,也深觉使命重大。” 宗馥莉介绍,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创办于2012年,是由浙江省年轻优秀的经济人才为主自愿组成的联谊性的社会互助团体,旨在以团队的力量引导新生代企业家传承浙商精神、做好青蓝接力,为浙江经济注入强劲新动力。

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政协委员会客厅在2019年成立,是浙江省自开展“委员会客厅”建设以来,较早一批成立的会客厅,联结了、影响了一大批有志的新生代青年企业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牵头委员后的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委员会客厅成员共有5位委员,除牵头委员宗馥莉外,还有网易体育常委、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轶磊,网易体育委员、荣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云峰等。

“新生代企业家都是专业素养强、个人能力强、经济效益贡献大的年轻人,更加需要相互之间交流内心的想法、困惑。”宗馥莉也期待着和会客厅的成员们一起,为这些年轻人搭建更多平台,把活动办好、把气氛搞活。

“我们要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文章。在‘引进来’上,将邀请行业大咖、老一辈企业家以经验分享等座谈、沙龙形式,促进交流;建立网上委员会客厅,在网上更方便地开展活动。同时,将组织委员会客厅‘走出去’,参与如系列重大活动、光彩事业、助力山区26县市发展的活动中,不断擦亮具有浙江特色的政协履职品牌,助力委员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宗馥莉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