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2025年我省初步建成生命健康科创高地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2025年我省初步建成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09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加快发展医学人工智能产业 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卢山、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由致公党省委会在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由副省长卢山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协办,省经信厅主办,省发改委等部门会办。

提案深入分析了我省发展医学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和优势,就进一步提升医学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地位、推动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平台转化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提案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以硬核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我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互联网+’科创高地、初步建成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今年我省启动建设浙江健康云,目前已经汇聚了基础数据资源,覆盖政务服务、民生服务、行业管理等内容。”

“浙江大学的宫颈癌智能筛查系统敏感度高达99%,已在省内14家医院落地使用。”

会上,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卢山强调,要紧抓医学人工智能发展风口,积极发挥我省“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强化推进诊断、医药、医疗器械、就医模式等领域发展,重点聚焦数据、算法模型、专门训练平台、治理模式等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夯实提案办理工作,找准切口、调动资源,积极培育初创型企业、明星企业,为我省加快发展医学人工智能产业、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注入更大动能。

“责任意识强、行动举措实、办理效果好。”陈铁雄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做好提案工作,要进一步在“提”的过程中出精品、在“办”的过程中出实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打造质量高、作用大、影响力强的精品提案,积极助推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