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调研组赴富阳调研 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体系建设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调研组赴富阳调研 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09日,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带领教科卫体委和民宗委有关委员,围绕“打造‘浙里健康’名片、加强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赴富阳开展调研。

“打造‘浙里健康’名片、加强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是网易体育重点课题“共同富裕背景下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研究”的分课题,由蔡秀军牵头,教科卫体委联合民宗委开展调研,重点聚焦和老百姓关系密切的“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体系建设。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详细了解该区深入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舒心就医智慧医疗系统以及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等工作情况,和当地卫健部门展开互动讨论。

今年以来,浙江全省域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实施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建设智慧互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监管体系。富阳早在2013年便率先推出“先看病后付费”服务,改变传统就医模式,打造全新的就医流程。基于“先看病后付费”的“舒心就医平台”实现了各医疗机构之间的数据实时交互共享,有效打破了医院、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蔡秀军高度肯定富阳在探索“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指出,下一步要以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在质控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更具特色和亮点的数字应用“富阳模式”,为全省的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经验和范本。医药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要更加关注关心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应用,身体力行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体系建设,为打造“浙里健康”金名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