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这些人请立即报告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浙江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这些人请立即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104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云南5例,山东4例,广东4例,陕西3例,福建2例,吉林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

均为埃及输入

1040-24时,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埃及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4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50例(境外输入病例231例)。

宁波海曙区发布重要通知

事关疫情防控

除黑龙江省、福建省仍有散发病例报告外,新疆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于3日报告了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提醒:

一、鉴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来(返)海曙人员统一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二、今年920日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海曙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当地社区(村)和单位予以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市民和外来旅客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疑似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到就近的设有发热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决不要到未开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非法诊所就诊或到药店买药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并影响疫情防控。

四、除已明确规定必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人员外,省外旅游、出差返回海曙后,建议您主动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注意健康状况的自我观察。

请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变化情况。防控靠大家,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4

温州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1号)

关于做好吉林省长春市

和新疆伊犁州

来鹿返鹿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

  

鉴于吉林省长春市103日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103日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919日起有吉林省长春市旅居史的来鹿返鹿人员及自926日起有新疆旅居史的来鹿返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报备或登录申报系统主动申报(申报系统二维码附后)并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街镇、企事业单位、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民宿等要加强做好长春和新疆来鹿返鹿人员的排摸和管控,争取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及时上报相关人员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各项措施。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配合属地街镇开展赴长春、新疆旅行团参团人员的排查,并暂停前往吉林省长春市、新疆伊犁州等出现病例区域的组团旅游。

(二)即日起,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鹿返鹿;如仍来鹿返鹿的,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三)自926日起,有新疆伊犁州(除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来鹿返鹿人员严格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四)时值国庆假期,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一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特此通告

申报系统二维码: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04

关于涉新疆伊犁州

温州龙湾区发布紧急提示

10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伊犁州首府伊宁市当地公路、铁路和飞机都已暂停。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温州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提醒: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

926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或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近期拟从新疆伊犁州,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福建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来龙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要前往新疆伊犁州,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福建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省外旅游、出差返龙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或拨打120,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医院、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旅游景区、交通站场、电影院等场所,请积极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4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严防疫情输入

台州路桥区发布重要提醒

路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重要提醒:

一、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来路返路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请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路返路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当地村(居、社区)和单位予以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当前为“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谨慎选择出行。倡导假期旅游选择省内线路。前往低风险地区旅游探亲,选择错峰出行,并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

三、建议国庆假期有省外旅行或出差人员返路后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和路桥区疫情防控政策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实时调整,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游客达坂城行程已终止

已紧急排查在伊犁的浙江旅行团

目前有滞留在伊犁州当地的浙江旅行团或浙江游客吗?一名计划103日启程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景区的浙江游客向记者表示,3日自己在就近的方舱医院接受了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4日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要求行程中止、提前返程的通知。

是否有滞留在伊犁州当地的旅行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4日下午开始已紧急排查在伊犁州的浙江旅行团。

宁波一飞伊宁航班到达兰州后

终止后续行程

据宁波发布消息,目前,宁波有飞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的航班,每周一三五日4班,由春秋航空执飞。该航班经停兰州,每天上午7:20起飞,下午15:40到达伊宁机场。据介绍,伊宁机场距离发生疫情的霍尔果斯市直线距离大约70多公里。

据了解,4日由宁波飞往伊宁的9C6745航班于上午7:34准点起飞,不过在上午10:29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后,中止后续行程。

春秋航空也发布消息,4日伊宁飞宁波的9C6746航班也已确定取消。目前,春秋航空方面已经妥善做好旅客后续行程处置及退改签工作。

对于伊犁疫情,4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已发出通知,对14天内有伊犁州(含农四师)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内两次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两次核酸检测报告必须间隔24小时,第一次核酸自采样至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不超过48小时,第二次核酸必须见阴性报告结果(纸制、电子均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