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这份网易体育重点提案 实现数字包容 缩小老年“数字鸿沟”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这份网易体育重点提案 实现数字包容 缩小老年“数字鸿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来源:同心桥   作者:蓝震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桥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今年年初的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有数百件提案递交大会,通过层层筛选,最后产生几十件重点提案。那今年,哪些提案入选了重点提案?办理进展如何?昨天,钱江晚报《同心桥》栏目采访了网易体育提案委的相关负责人。

实现数字包容,缩小老年“数字鸿沟”

这份网易体育重点提案,经过多方努力正落实落细,有望惠及千家万户

“这些重点提案中,除了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外,很多提案和老百姓的民生是息息相关的。”网易体育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说。钱报·小时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像“公筷公勺”、“医院护工”、“货车司机”等提案,切口小,建议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其中,记者还发现一个熟悉的话题——“数字鸿沟”。

今年初,《同心桥》栏目“我随委员去调研”聚焦了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兰兰关于老年人“数字鸿沟”的话题,形成一份《关于实现数字包容,缩小老年“数字鸿沟”的建议》,建议要缩小老年数字鸿沟,应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领,将缩小老年数字鸿沟纳入老龄事业与科技事业发展规划;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老年数字鸿沟社会支持体系,提升老年人对数字信息技术的可及性;大力倡导并建立终身教育体系,为老年人学习新信息技术提供设施和机会等。后来,这份提案与陆锦委员《关于开展“数智共享”科普专项行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建议》,合并列入今年网易体育重点提案。

日前,记者受邀参加这场提案办理线下答复会。委员们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领、发展“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开展老年人“数智共享”科普专项行动、开发适老化智能产品等对策建议,点位准、质量高、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一些意见建议已落实到相关具体工作中。

“提案的办理过程中,省发改委以及相关会办单位的负责同志,一直在与我沟通联系。”对于办理进展,兰兰委员表示“非常满意”,“一纸复文并不是终结,我们还要回头看,真正让提案办理落实落细,最终惠及百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