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鲁迅先生也怕牙疼 这些坏习惯赶紧改了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鲁迅先生也怕牙疼 这些坏习惯赶紧改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郭舒韵 徐翱翔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众所周知

鲁迅是一名“牙痛党”

牙齿问题从小就困扰着鲁迅先生,以至于到了49岁,他将仅剩的5颗牙悉数拔去,从此“满口义齿”。

随着时代和技术的进步,鲁迅先生遇到的牙疼问题在当今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但前提是你要了解它、正视它。

今天是920

33个“全国爱牙日”

今年的主题是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来自鲁迅家乡

从事口腔卫生工作30余年的

绍兴市政协委员

王晓玲

要专门和你聊一聊

保护牙齿的那些事儿~

委员名片

王晓玲,绍兴市政协委员,绍兴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

蛀牙是导致鲁迅先生牙疼的头号原因,那么如何防止蛀牙呢?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配合牙线使用,彻底清洁口腔。值得一提的是,当孩子萌发第一颗乳牙时,家长就应该选择纱布或指套牙刷为孩子刷牙了哦。

改变饮食结构,控制糖类摄入。巧克力、奶糖、蛋糕等软而黏的食物容易粘在牙齿表面,为致龋细菌提供了充足的“粮草”。因此,要尽量限制此类食物的摄入量,多吃瓜果、蔬菜、蛋、肉类等食物。

定期口腔检查,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定期做一次口腔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将危害降至最低。儿童建议采取窝沟封闭、涂氟等干预措施有效预防龋齿。                  

保护牙齿

还有这些实用“小贴士”

牙疼就吃止疼药?错!

大多数牙疼是不能靠药物治疗的。即使服药后症状缓解,也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而且牙齿问题会越拖越严重,所以有任何口腔问题都应尽早前往正规口腔门诊就诊。

牙齿松动不是洗牙的“锅”

如果牙齿是长在土里的树,牙结石就是堆在树旁的垃圾,洗牙就是清除这些垃圾。如果牙槽骨已经被牙结石破坏,洗完牙确实会有牙齿松动的错觉——但如果不洗,可能有一天牙齿就会直接脱落!所以建议每半年到一年由口腔专业人士进行洗牙。

年龄大了也可以有一口自己的牙!

许多人认为年龄大了牙齿一定会脱落。虽说牙槽骨的确会随着年龄增长发生一定萎缩和吸收,导致牙齿松动脱落,但萎缩吸收程度与个人日常口腔健康维护息息相关。如果从小正确保护牙齿,到七八十岁仍拥有全口自己的牙齿并非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只缺一颗牙也要赶紧修

许多人缺牙后因对外观和咀嚼没有太大影响而未及时镶牙。其实当你缺失一颗牙后,相邻牙齿会倒向这个缺牙产生的间隙,加上对颌牙的伸长,最终导致镶牙空间不够。时间长了还会影响邻牙甚至全口牙的咬合关系,因此即使只缺一颗牙也要尽快修复。

智齿该不该拔应视情而定

如果智齿经常发炎,无论长得正还是歪都必须拔除;从不发炎的智齿,如果长成正位,有正常咬合功能,无龋坏,可以保留不拔;如果是前倾阻生型,不管是否发过炎,一般建议拔除,女性备孕前强烈建议拔除,因为它如同不定时炸弹具有潜在危害。

小伙伴们都记住了么

祝大家拥有一口好牙

吃嘛嘛香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