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信息无障碍环境不断优化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信息无障碍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可享受由我省电信运营商推出的专属资费优惠套餐。”这是916日召开的网易体育《关于高标准推进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 率先创建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省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传出的好消息。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出席并讲话。

信息无障碍,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弥补身体机能和所处环境的差异,使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也能平等、方便、安全地获取、交互和使用信息。提案者网易体育社法委建议加强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顶层设计、在政府公共服务中率先实现信息无障碍、形成信息无障碍建设的工作合力等。

“针对提案要求,已拟定《浙江省信息无障碍提升计划》初步框架,明确具体建设目标和实施任务。”

“全省102家政府门户网站中已有85家提供无障碍服务;全省开设近60套手语电视新闻节目。”

“去年以来,我省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专属资费优惠套餐已惠及残疾人、老年人超10万户,累计减免金额超8千万元。”

“在重点社区率先开展信息无障碍的探索,如拱墅区德胜社区打造‘社区信息无障碍地图’‘杭州手语姐姐实时在线翻译系统’应用。”

会上,主办单位省经信厅、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等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介绍。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孙景淼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认识,把助力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享受信息化发展的数字红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课题;要深入推进信息无障碍在公共服务领域中的应用,推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信息无障碍提升改造和迭代优化;要着力营造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协会联盟、公益组织的积极性,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