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中秋国庆假期能出行么?疾控中心最新提醒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

用户登录

中秋国庆假期能出行么?疾控中心最新提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昨晚,浙江省疾控中心就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发出最新提示:

近期,邻省出现本土疫情,此次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双节”临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浙江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提醒: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活动。建议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合理安排行程。来浙、返浙时,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强化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日常生活中,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且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亲朋好友,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型活动。请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鼻塞、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三、积极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高风险地区(2个)

福建省(2个)

厦门市同安区(1个)

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

莆田市仙游县(1个)

枫亭镇(全域)

中风险地区(6个)

福建省(4个)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1个)

东丘村、鸠林村、界山村顶府自然村

莆田市仙游县(3个)

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

杭州一例境外输入复阳人员最新情况: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昨日,杭州西湖区疾控中心报告一例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记者昨天下午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昨天,宋某在定点医院诊治,鼻咽、口咽、痰液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液样本IgMIgG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胸部CT平扫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核酸检测由阴转阳是什么原因?中疾控副主任曾做过分析

在此之前,山东、北京、云南、广东、江苏多地都曾出现过阴转阳的状况。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曾就阴转阳做过分析:“核酸检测由阴转阳有多方面的原因,随着全世界范围内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疾病呈现多样性。可能存在少见的长潜伏期病例,也可能是密切接触者在解除隔离时,核酸检测试剂敏感性存在问题,还有可能是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被感染,各种各样的情况都可能存在。”

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救治组专家蔡卫平曾指出大家对“潜伏期”有认识误区——“潜伏期指的是从患者感染病毒到出现首发症状的时间,而非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来计算;必须是有症状者才能界定潜伏期。”

金华浦江县发现密接者2人、次密接者62人,均已集中隔离管控

浙江省浦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发布公告:91519时许,浦江县收到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境外新冠输入性复阳无症状感染者宋某(外市户籍)密切接触者协查管理函,浦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经全面排查,截至目前,涉及浦江县密切接触者2人、次密切接触者6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相关人员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相关重点场所环境已全面消杀,人员、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

请务必谨慎出行

做好防护!!!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