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推动嗅觉科技发展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推动嗅觉科技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罗建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10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智味浙江,悦享健康——聚力打造嗅觉科创新高地,共创生命健康发展新篇章》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该提案由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督办。

嗅觉科技将对人们的生命健康和品质生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制定嗅觉科技发展大纲。”“成立嗅觉科技研究院。”“建立和完善嗅觉(芳香)产业数字化平台。”……从科技创新到产研结合、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网易体育委员徐力在该提案中提出多维度的建议。

“加强嗅觉科技类产品研发支持,积极鼓励嗅觉科技相关领域创新主体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提升香薰等产品的标准品质,加大‘浙江制造’、浙江制造‘品字标’、‘浙江制造精品’等培育力度。”

“鼓励企业开展嗅觉领域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

“结合现有的示范基地,计划建设中药材、花卉植物的‘芳疗植物示范基地’或‘芳疗植物园’科技示范园。”

会上,主办单位省经信厅、会办单位省发改委和省科技厅等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新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认为,该提案前瞻性强,提案主会办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按照“重要窗口”标准要求推进香薰产业、嗅觉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产业顶层设计、产品行业标准,出台含金量高的硬核措施;推动嗅觉经济领域数字化改革,培育建设我省嗅觉产业的“未来工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