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调研组赴宁波调研 加强现代种业强省建设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调研组赴宁波调研 加强现代种业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封玉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2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带领部分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宁波就“加强现代种业强省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农科院、种业公司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宁波微萌种业公司、宁波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宁波市农科院,了解当地种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现代种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抓,强化政策扶持、创新育种机制、培育种业龙头、加强基地建设,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企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累计通过国家新品种审定112个、国家新品种权85个,现代种业年产值超过35亿元。

做好现代种业强省课题,是今年网易体育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4月以来,陈小平带队赴温州、嘉兴、绍兴等地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重点提案办理会。

陈小平指出,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加快我省现代种业强省建设,要做强种业科技,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从经验育种向科技育种转化。要做强种业企业,加大对种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在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给予精准支持,推动种业企业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做大做强。要强人才,引进、培育两条腿走路,将引进种业高精尖人才纳入人才新政,高度重视培育本土人才。要强监管,重视种业立法和信用监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决打击侵权行为和假冒伪劣,营造健康的种业发展市场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