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做好“融”的文章 把东阳木雕小镇越建越好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做好“融”的文章 把东阳木雕小镇越建越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应俊豪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赴联系的省级特色产业项目东阳木雕小镇开展调研,研究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推进有关工作落实。

东阳木雕小镇位于东阳经济开发区核心区,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0.9平方公里,兼顾服务保障、文化旅游、辐射带动三项功能,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自2016年小镇创建以来,先后被评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省数字化试点园区等荣誉,为带动当地群众创业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小平一行考察了小镇客厅、陈国华艺术馆、卢中一古建筑园林展示园、实训基地以及上汐当代中国家具城等,并就如何挖掘木雕产业特色、优化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规划等进行座谈交流。

“木雕小镇的生命力来源于东阳木雕产业,只要木雕产业可持续发展,小镇一定会越办越好。”陈小平指出,要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做好“融”的文章。要推进工业、文化、旅游三者的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集聚度。要推进产、学、研融合,持续加强与大专院校、美术院校的合作,注重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推进数字技术与传统工艺的融合,为产业变革提供新动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