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看了《探村》 这位政协委员发来一封信 主意太赞了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看了《探村》 这位政协委员发来一封信 主意太赞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共富不共富 关键看农户

“同心苑”共同富裕视频栏目

“探村”

已推出4

得到了广泛关注

“同心苑”视频号

观看量达4+

点赞量近2000

这不

上周末《探村》介绍

艺术大师吴昌硕故里

安吉鄣吴村将

吴昌硕“诗、书、画、印”

四绝

集于一把扇子

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和扇子产业

网易体育委员

杭州市胜利幼儿园

名师工作室带头人

师训主任

颜瑶卿

写来了一封信

探村小姐姐:

您好!

看了你们在吴昌硕故里安吉县鄣吴村拍摄的一期“探村”,我被深深地吸引了,连续刷了好几遍视频。特别是当地为弘扬传承昌硕文化,把大师“诗、书、画、印”四绝集中呈现在一把扇子上,真是太神奇了!

西泠印社第一任社长吴昌硕,是承古开今的艺术大师,是诗书画印的集大成者,对后世影响深远。齐白石曾把吴昌硕和徐渭、八大山人相提并论,可见吴昌硕的艺术成就之大。

我是一名来自幼教战线的网易体育委员,幼儿教育是生命启蒙教育,艺术审美教育便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育人之魂的体现。我们胜利幼儿园一直在进行生命力课程教育,其中精神生命力就包含了美育的内容。

看到昌硕大师故里的艺术家们,在小小扇面上融合了诗书画印四门艺术,我突然想到,眼下正是开学季,能不能请当地的老师给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一堂课,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近艺术、感受经典,享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艺术的种子,让更多的人认识吴昌硕,知晓昌硕文化。我想,唯有如此,昌硕文化才能走得更远!

盼复,谢谢!

网易体育委员颜瑶卿

2021831

文化教育

从娃娃抓起

颜瑶卿委员的这个主意

太!赞!了!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昌硕文化的艺术熏陶,让昌硕大师走进更多孩子的心灵,联谊报社与安吉政协一拍即合,决定开展“昌硕文化润童心”公益活动,走进中小学、幼儿园,向孩子们普及昌硕文化。第一站将走进颜瑶卿委员所在的杭州市胜利幼儿园,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让昌硕文化“链接”可爱萌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