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绍台高速铁路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杭绍台高速铁路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封玉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带队赴联系服务的新建杭绍台铁路省重大建设项目调研,慰问施工现场一线员工,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困难和听取意见建议。

杭绍台铁路是国家发改委2015年确定的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和我国第一条民营控股高铁,也是长三角一体化“五纵五横”打造一小时交通圈的省重点项目。项目全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总投资448.9亿元。全线于20171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嵊州、新昌、天台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杭州到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小时左右,对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扩大我省“1小时交通圈”范围,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小平实地考察了上虞南站建设,看望问候工程部工作人员,并召开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

他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后期工作,按既定计划保障项目保质保量竣工验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运营前各项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一丝不苟抓好整治。要加强和沿线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合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为今后安全高效运行奠定基础。要继续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运营的方式和渠道,为做好合作合资合营的文章提供浙江范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