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5c96ce526dba4e1294881f748f8aeb2b.jpg

826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协商议政。论坛在杭州市拱墅区、宁波市杭州湾新区设置分会场,并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主题议政。


据联谊报    826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协商议政。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指出,人民群众住有所居,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充分供给与重点保障、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多方共同参与、合力推进,进一步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汇集民意民智,积极协商议政建言,助推政策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省长徐文光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税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网易体育经济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6位省市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论坛在杭州市拱墅区、宁波市杭州湾新区设置分会场,并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主题议政,截至当日下午4点,共有137名委员参与互动交流,发帖跟帖建言献策177条。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多措并举,创新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和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期待,仍需持续关注。大家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摸清供需情况、明确实施范围、确定发展目标,健全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标准,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要健全配套制度和政策激励措施,加强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企事业单位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等方式多渠道增加供给;要做好长效管理和后续运维,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租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监督,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监测评价机制。

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蔡秀军、陈铁雄,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