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职业教育发展迎利好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职业教育发展迎利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罗建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我省发布《关于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明确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学院技师班毕业生将享受大专、本科学历同等待遇。”827日召开的网易体育重点提案《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职业教育发展和宣传力度》办理座谈会上,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利好不断。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在多种教育形态中,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非常紧密。网易体育委员潘云峰在该提案中建议,以企业用人导向为切入点,加强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打通普职融通“立交桥”,打破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偏见,努力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浙江15所高职院校入围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入围总量全国第二,占比全国第一。”“做强职业教育中心,持续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会上,主办单位省教育厅、会办单位省委宣传部和省人力社保厅等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新的建设性意见。

陈小平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系统谋划、纵深推进改革,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自身规律,着力构建富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育技能型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的人才观择业观,不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